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第待》第十一章

    陽光照射在善美孤兒院的草地上,照射在草地上每個小孩子的身上,不過,施楚希卻冷得像一塊冰,她的手腳都是寒冷的。


  施楚希由昨夜的婚宴結束後,便回到孤兒院,一直坐在草地上。她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可以做,她就像一艘沒有羅盤的船,不知該駛到何方。在程政還沒回來的日子,她唯一的目標便是等他回來,等待他們之間的承諾兌現,這是她的精神支柱。但現在呢?自己的男朋友變成了哥哥,變成了別人的丈夫,再堅強的女人,也不可能瀟灑起來吧!


  「我還有什麼可以做呢?我還有什麼可以做呢?」


  這個問題反覆地縈繞在她的心頭,雖然,她自己明白這個問題就算再問自己多少次,她都不會得到答案。


  「阿希,有電話找你。」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黎修女站在她的身旁叫她。她沒有聽見黎修女的呼喚,黎修女只好拍拍她的肩膀,再次叫喚她。施楚希這才從沉思中回過神來,然後便到辦公室去聽電話。


  「喂。」


  「我是陳志仁呀!我和阿娟去完旅行回來了,我們買了手信給你,你能出來聚聚嗎?」電話筒內的聲音是輕鬆而愉快的。


  「當然,在哪裡?」聽到陳志仁的聲音,她忽然感到有了依靠,心情也稍稍舒緩了,她真是太累了。


  「UCC CAFÉ,半小時後,可以嗎?」


  「沒問題。」


   施楚希走進了咖啡室時,已經看見陳志仁與他的太太對她招手。


   「陳志仁,阿嫂,好久沒見。」


  「是呀。你怎樣呀?」


   侍應生走過來招呼施楚希,她點了一杯藍山咖啡。


  「我跟往常一樣吧!你們的旅行很愉快吧!」


  「也不錯。」陳志仁望一望身邊的阿娟,滿足地微笑。


  施楚希瞧在眼裡,心裡滿不是味兒,她想起程政與程曼妮,但她把這些感受埋在深深的心處。


  「你呢?找到工作了嗎?」


   工作?施楚希還未有時間去想這個問題呢!這句話提醒了她,她總不能每天坐著只想念程政


  「還未呢!或許去當教學助理吧!」


  「這種工作應該會適合你的。」


 「或許吧!」


  「談了這麼久,也忘了拿手信給你。」陳志仁把一個大紙袋遞給她。「給你的。」


  「多謝!」施楚希接過後便打開來看,袋內放的是泰國出產的椰子糖和一些貝殼做的小擺設。「很別緻,多謝你們!」


   馬秀娟望望手錶,然後說:「我約了人,我先走了。阿希、志仁,你們慢慢談。」


    陳志仁待馬秀娟走後,很關切地對她說:「阿希,你的臉色很蒼白,你不舒服嗎?」


   「我沒事。」施楚希低頭喝咖啡,像要掩飾什麼似的,但她那黯然的聲音,還是被陳志仁察覺了。


    「阿希,我們已經相識多年,你有什麼心事不妨告訴我,讓我替你分憂。」陳志仁誠懇地說。


     施楚希再也堅強不起來,一滴一滴的眼淚落在餐桌上。

   

   「阿政昨天……結婚了。」她的聲音十分沙啞。


    「這……」陳志仁感到非常意外,一時之間不知說什麼才好。


   「阿希,他……,他知道你在等他嗎?」


   「我已與他說清楚一切,他並不知道我會等他,他只當我是他青梅竹馬的玩伴,過去的,是小孩子不成熟的感情。」


   「他怎能這樣!」陳志仁憤憤不平。


   「我不怪他,真的。他不是存心的,而且,他的太太是個善良溫柔的女人,阿政有她的照顧,我很放心。」施楚希非常真誠地說。


  「我只是……,我只是心裡覺得空洞洞的,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可以做了。」她續道。


  陳志仁好像想說什麼,但在考慮著要不要說出來,最後,他終於開口道:「其實,你還有選擇的,這世界上還有許多男孩子,為什麼要困著自己?看看你身邊的人,或許你會找到更合適的呢!」陳志仁認真而嚴肅地說這番話,眼裡充滿了期望。


  施楚希瞧在眼裡,當然明白他的意思,只是,她了解自己只能忠於一份感情,縱使程政已屬於別人。


  「我是個死心眼的女孩,你對我一直以來的關懷,我十分感激,但我從小到大只是愛過一個男孩,你明白嗎?」


  「我明白。」陳志仁掩不住失望的神情,帶點憂鬱地說。


   兩人有一陣的沉默。


  「不如結帳好嗎?」施楚希首先打破沉默。


  「好的。」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