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等待》第九章

在程政結婚的前夕,施楚希終於鼓起勇氣找他說個明白,她不想讓自己後悔終生。 施楚希相約程政到以前他們常到的咖啡室,施楚希比程政早來到,像以往一樣。

「阿希,對不起!我遲到了,等了很久嗎?」程政急急走進咖啡室。

「不,坐。」

「先生,有什麼需要呢?」侍應生禮貌地問。

「給他一杯藍山咖啡。」施楚希代程政說。

「你還記得我的口味。」程政微笑著對她說。

「幸好你的口味還未改變,但是……」施楚希本想說「但是你的心已經變了」,但她知道若她這樣說,是很不智的,所以只是牽強地笑笑。

「你最近很忙嗎?我每次都找不到你。」

「我最近忙著工作。你找我有事嗎?」

「明天是我結婚的日子,我想親自拿請帖給你。」程政說話時帶著一個幸福的微笑,狠狠地刺痛了她的心,使她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

「告訴我!你還記得你離開我時對我說過些什麼嗎?你記得你在樹上刻過些什麼嗎?你記得嗎?」施楚希面色發白,聲音中帶著無比的激動。

程政這時才猛然醒覺,明白到施楚希仍然是愛著自己的!他感到萬分的內疚:「我不知道你仍然是愛著我的,我……,對不起!」

「你不知道!我為著你的一句:『我很喜歡你,你要等我!』,我足足等了你六年!六年之後,你竟然回來告訴我,你要結婚了!我的男朋友一時間變成了我的好哥哥,你……你好殘忍!」施楚希的淚珠一滴一滴地滾下來,眼神充滿了悲怨。

程政看見眼前這個跟自己青梅竹馬的施楚希悲慟得如斯的模樣,他實在恨極了自己;恨自己把當年的承諾看得如此兒嬉;恨自己傷透了她的心。不過他知道自己已經無法補償,因為他不能夠對程曼妮負心。

「對不起!對不起!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弄糟了!我……我對不起你!」從程政的臉上找到的是無限的悔疚。

施楚希懇切地望著他的眼睛,急切地問:「告訴我!阿政,告訴我!你還是愛我的,是嗎?我倆有共同的興趣,以前我倆常常一起去喝咖啡、看話劇、談武俠小說,我倆是一起長大的!告訴我,你是愛我的,是嗎?」

這一刻,施楚希再顧不了甚麼是「自尊」,她只想用盡自己所有的力氣去挽留他,因為她對程政已經付出了所有的感情,是毫無保留的,是一生一世的。 程政不敢再多望她一眼,他的心難過極了。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