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死亡之約》第六章

我把屋內所有的窗簾打開,讓光線透入屋內。我按下影碟機的放影按鈕,影片便開始播放。雖然我的內心十分害怕,但我認為「解鈴還須繫鈴人」,這隻影碟可能是唯一幫我擺脫那隻女鬼纏繞的線索。故事內容原來是這樣的:

女主角張倩的母親在她十七歲那年遇上了交通意外,當場喪生。張倩向來極疼愛其母,對其母之死久久未能接受,變得沈默孤僻。其母死後,張倩由後父獨力照顧。她的後父面對喪妻之痛,終日酗酒。一天晚上,張倩的後父喝至醉醺醺地回家,誤把張倩當作其妻,於是便姦污了她。她的後父及後送了一隻波斯貓給她作為補償。張倩漸漸長大,長得越來越像她的母親,她的後父一次又一次地侵犯她,張倩知道自己根本沒有能力照顧自己,所以一直啞忍了三年多。

後來張倩認識了一個叫周松的男孩,兩人很快便成為情侶。張倩覺得兩人相處應該坦誠,於是便向周松說出自己多年以來一直被其後父侵犯的事,周松竟然向她提出分手。張倩極痛恨她的後父毀了其幸福,並覺得這個世上根本沒有真愛。於是,她決定向後父報復。她把一杯下了安眠藥的飲料給她的後父喝,當她的後父昏迷後,便用菜刀在其咽喉上深深的割了一下,然後把她那隻波斯貓放在其後父身上亂抓,最後,她用口在其胸膛上吸血。

她把其後父被弄至血肉模糊後,執筆寫了一封遺書,把事情的始末交待清楚。她要所有的人都知道她後父的獸行,同時也要世上的人都知道,淫邪之人將會得到怎樣的下場。她詛咒那些貪戀淫慾的人,跟這些人訂立一個「死亡之約」,這些人一定會得到報應。

她放下那封遺書,然後便帶著她的波斯貓,從其住所的天台上跳了下來,摔得粉碎。

在她死後,電影商把她的故事拍成電影,其後發行成影碟。由於張倩的怨氣極重,所以她無法投胎,其靈魂一直附在影碟內。她用自己來誘惑那些買了《死亡之約》的人,如果那些人受她的誘惑,她便會把他們像其後父一樣殺掉。

後來,她回到從前在九龍城的那所舊屋,那間屋已經空置了。她走進自己的房間裡,房內的傢俬像從前一樣沒有被移動過。她走到梳妝檯前,看見檯上放了一塊沾滿塵埃的桃木圓形鏡子,她立刻拿起它,她的神情很激動,她張開了口,好像想說話......

畫面上一片雪花,什麼也看不見了!

究竟張倩為什麼看見了那塊鏡子後便突然激動起來?她究竟想說什麼呢?一大堆的疑團在我的心裡,我想,我只有親自到那間舊屋一趟,才可以解開這一切的疑團。

但是,那間舊屋究竟在九龍城的哪處呢?

我再看看《死亡之約》的封套,上面印著一幢殘舊的唐樓,或許就是這裡吧!

由於我實在太疲倦,所以我決定稍作休息,下午才去尋找那幢唐樓。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