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死亡之約》第二章

手提電的鈴聲響過不停,把正在酣睡的我弄醒。

「喂,找誰呀?」我實在疲倦得睜不開眼睛,只能勉強地爬起身來接電話。

「莫浩東!我是你老總,你捨得回來了沒有?報社的工作等你回來收拾,快回來呀!」電話內傳來胖老總凶神惡煞的聲音,其震撼力足以把我沉睡的靈魂叫回來!

我按下電話的關機按鈕,把老總那討厭的聲音關掉,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只要多睡一會兒就夠了!」

當我完完全全清醒過來的時候,赫然發現牆上掛鐘的長針和短針一起指著「三」字!三點三!我連忙爬起來穿衣服,然後光速奔跑到的士站。

「司機,麻煩你趕往炮台山華成街五十八號光報社,快!」

當我的左腳才踏入公司,很多同事都對我露出託異的目光,他們彷彿見到外星人般!然後,我看見他們的表情由詫異變為同情,所以我已經預料到將有恐怖的事情要發生。

我的同事陸永祥對我露出了一副十分擔憂的樣子,然後對我說:「阿東,你現在才回來!老總整天因為你而大發雷霆。」

「我都知道的了!他早上打給我,我不但掛斷了電話,而且餐把手提電話關掉,他找不到我,不大發雷霆才怪!」

我剛剛說完這句話,老總便從辦公室裡走出來。他看見我後,便立刻對我怒吼:「莫浩東,你還記得要回來嗎?你立即跟我來!」

於是,我只好低著頭,默默地跟在老總的後面,步進他的辦公室。

「老總,請問有甚麼吩咐?」我的臉上堆滿笑容,並且低聲下氣地說。

老總竟然還是不為我的誠意打動,仍然怒氣沖沖地說:「我有資格吩咐你嗎?我打電話給你,你竟然把電話關掉!你是否不想再在這個報社工作?」

我見情勢不妙,便連忙解釋說:「當然不是吧!我今早發高燒,所以頭腦不大清醒。我知道老總你為人心胸廣闊,不會跟我這個後輩計較的。」

老總聽見我的說話,好像比剛才較為和顏悅色,然後他說:「我現在給你最後一個機會,如果你下星期六能把初稿交出來,我便當沒事發生過,否則你便自動消失,understand?」

他的意思,我想就算是傻瓜都會明白吧!

「我明白,多謝老總大人有大量!我現在回去工作了。」

「走吧!」

我如獲大赦,立刻退出老總的辦公室。這件事雖然暫時解決了,但是懊惱的事情還是剛剛開始而已。

(待續) #靈異小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