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三個女人的瑣事》 單元三:生病


疫情未有緩和的跡象,阿晴待在家中沒有外出,閒來無事,便翻看舊照片,看見十多歲的家庭照,因而想起了一段往事......

「我的頭很痛,像就快裂開似的!」阿晴的雙手緊緊摟著自己的頭顱。

「你什麼也不吃,所以便常常生病!」阿晴媽媽在她的耳邊喋喋不休。

「我很辛苦,我要到床上休息。」她支撐著身體,走到睡房去,躺臥在床,蜷縮著。 阿晴媽媽尾隨著她,看見她痛苦的樣子,知道其病情不輕。

「昨天你不是看過醫生嗎?吃了那些藥都沒效用?」阿晴媽媽憂心地問。

「我吃不下任何東西,但卻吐了四次。」她氣若游絲地說。

「阿晴,我叫你姐姐陪你去看醫生。」阿晴媽媽走到她的床前說。

因為太辛苦的緣故,她不禁流下淚來。

阿晴媽媽立即走到她身旁,用手把她的淚水拭乾,然後說:「不要哭,姐姐陪你去看醫生。」

「小倩,快些帶妹妹去看醫生吧!」阿晴媽媽高聲地呼喚正在洗手間內梳洗的小倩。

小倩迅速地從洗手間出來,一邊對阿晴說:「你等多一會兒,我很快便陪你去看醫生。」一邊跑回房間去。

不一會,小倩便過來扶她下樓去看醫生。 醫務所的護士替她登記後,她便斜倚著牆壁。

「我找不到我的男朋友……」說到這裡,她的淚水便湧下來。

「有我陪著你呢!」小倩握著她的手,柔聲地說。

「我想他安慰我!」阿晴用紙巾輕拭著自己的淚水。

「洪樂晴。」此時,護士叫喚阿晴的名字。 走

進醫生室後,阿晴便詳述了自己的病況,然後醫生便替她作出檢查。

「你的感冒未清,引致你有頭痛和嘔吐等現象,現在我開些藥給你,如果吃後仍有嘔吐的情況,你便要回來打針了。」

阿晴唯唯諾諾的應對著。

回家後,小倩拿了個麵包和開水給阿晴,她把藥吃過後,便急不及待的躺回床上。

「阿晴,你吃藥了嗎?」媽媽把她喚醒。

「已經吃過了。」阿晴微微睜開眼睛後回答她。

「你快些吃了這碗蕃茄瘦肉粥吧!」阿晴媽媽把一碗粥放在她的床頭几上。

她把一湯匙的粥送進口內,她在心裡說:「很難吃啊!」

她勉強自己吃了幾口後,便再吃不下去了。阿晴媽媽看見剩下這麼多,便過來催促她,經多次努力勸告後,最終只好放棄呢!

阿晴媽媽離開房間後,她便繼續朦朦朧朧的睡,醒來時已是晚上九時多。

她剛睜開眼睛,阿晴媽媽便走進來。

「阿晴,餓不餓?」阿晴媽媽溫和地問。

她點點頭,然後說:「我想吃麵包。」

「我拿進來給你。」

不久,阿晴媽媽便拿著一袋餐飽折返。

「你好了些嗎?」

「現在好多了。」

「不要說媽囉唆,你康復以後,一定要多吃有營養的東西啊!」

阿晴向媽點點頭,阿晴媽媽說:「吃完後便早點休息!」

阿晴回應了一聲,媽媽便離去了。

雖然她的神智有點朦朧,但家人對她的關懷,卻是真切的感受到。她在心裡對自己說:我一定要早點康復,以後不再那麼任性,要做個健康的人,不再讓家人替我擔心。

回憶總是苦中帶甜的,阿晴心裡想。把相簿闔上,阿晴便到廚房洗菜,預備晚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