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三個女人的瑣事》單元一:疫情

   阿晴得知好友阿陶及其夫將赴大馬旅遊,一方面慶幸他們可以暫時離港避一避疫情,但另一方面又擔心他們在機艙內的風險。

  阿陶出發前,在whatsapp內跟阿晴說:「如果那邊有口罩,你要買一盒嗎?我記得你早幾天說過原本在網上訂購了的日本口罩暫時不會有貨。」

   由於香港已經在鬧口罩荒了,阿晴的口罩存貨不多,所以說:「好呀!如果有,你幫我買一盒。玩得開心點!不用掛心,明天的事明天再想。」

  阿陶到達吉隆坡,發現到處都買不到口罩,但仍找到兩隻不同品牌的搓手液,於是在whatsapp內問阿晴要不要買。

   「你自己買多些回家,你的兒子年紀小,多預備一些給他用。」阿晴打算盡量不外出,家裡還有一些搓手液,不想佔用阿陶的行李空間,想讓她多買一些回家自用。

   面對日漸嚴峻的疫情,認識多年的好友仍能顧念自己,阿晴心裡感激。常言道:「患難見真情。」簡單的五個字,已能道出最真實的世情。

   五天後,阿晴收到阿陶的訊息,得知他們已平安回港,頓時鬆了口氣,畢竟現時受疫情影響,隨時會滯留在機場內或飛機上。

   阿晴和阿陶都會不時在whatsapp的群組內分享疫症的最新資訊(這個whatsapp群組共有四人,分別是阿晴、阿陶、阿晶和阿傑,四人在高中時最熟絡,多年後仍不定期聚會,經常保持聯絡),通常阿晶和阿傑都會作簡單回應。

   過了兩個星期,阿晴突然想起有件往事想問問阿晶,而且發現阿晶近日在群組內不大回應,不禁有點擔心。於是,阿晴便私訊阿晶,看看她會否回覆。

  「你還好嗎?在群組內不多說話。」阿晴問道。

  「其實因為我現在在大阪,明天返港。」

  「那你事事小心呢!」阿晴說。

   阿晶回了一個ok的符號給她。

   阿晴突然覺得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平時阿晶到外地旅行,總會告訴她,問問她有沒有相關的旅遊書、著她提供一下行程的建議等等。這次阿晶去日本旅行,卻完全沒有提起,她是有點意外的,不過這樣也好,起碼她已得知阿晶安然無恙。

   往後的幾天,不知恁地,阿晴心內總是不太舒服,於是便在whatsapp內把所思所想跟阿陶傾訴。

   阿陶說:「現在周圍都買不到口罩,我希望可以用衣車製作多些囗罩給身邊的人,希望大家平安!我有時都會好失落,失落的時候會喝咖啡和吃朱古力。現在疫情嚴重,大家要互相支持對方。」

   阿陶正正道出了阿晴的想法,於是阿晴回答說:「你真好!這個時候最容易感受到誰是真正的朋友。」

  阿晴抬頭望望鐘,又是時候要煮飯了,於是便匆匆結束了這次談話。

   雖然疫情打亂了原本的生活,一些上班族不用回公司,改為留在家中繼續工作,學生們則全部停課,不過,阿晴一家人的生活仍然是很有規律的,按時起床、吃早午晚三餐、洗澡......,只有這樣,才可以打起精神,長期跟疫症作戰。

  「但願疫情早日過去。」阿晴在心裡祈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