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深啡之瞳(短篇科幻小說)第七章

(编辑过)

沉睡著的「非我」,人類是看不見的,所以殷樂才可以順利把火離放進行李箱內而不為其他人所發現。

殷樂從行李取出由第五空間的特殊材質所製成的極幼針管,把管道的一端連接著火離的頭部,而另一端針管,則輕力地鑽進星兒的腦部,星兒低吟了一聲:「呀!」,就失去了知覺。

殷樂知道只要半個小時,他的計劃便會實現了,腦內不禁想起大約一年前,他最後一次跟火離談話的情形:

「殷樂。」火離神色凝重地望著殷樂。

殷樂輕撫著火離的臉蛋,溫柔地問:「有事嗎?」

「殷樂……我好快便會在地球上消失了。」

殷樂聽見後,大為震驚,立即追問:「為什麼你會消失在地球上?」

「我被派遣來地球,主要任務是喚醒像你一樣擁有深啡之瞳來吸取人類的「靈」的「非我」,而你是最後一個,所以我在地球上的任務已經完成,而我的能量亦會在一個月內便耗盡。我需要在一個月內返回第五空間,否則我留在地球只會一直沉睡,除非我能夠吸取六十六個地球女人的「靈」,我才能繼續留在地球大概五年的時間,但我本身並沒有直接吸取「靈」的能力的。」火離黯然地說。

「我可以用我的深啡之瞳來幫你的!我不想你返回第五空間,更不想你在地球永遠沉睡!」殷樂把懷中的火離緊緊抱著。

「可是,你每個月都一定要把五個人類的「靈」傳送回第五空間,假如你要額外幫我找到六十六個女人的「靈」,我怕會令你的「催幻念」耗損過度,這樣的話,你將會永遠消失的。況且,假如同一時間有太多女人在跟你見面後被弄得神志異常,一定會令人對你起疑的。第五空間處理任務失敗的「非我」,從來只會把他們直接毀滅,我不想因為我而令你陷入危險。」

「火離,相信我!我不會有事的,但我一定不會讓你離開我!」殷樂非常有信心地說。

就是這樣,殷樂為了令沉睡中的火離再次甦醒,開始物色各個擁有不同特質的「靈」的女人,在他心目中,火離永遠是最完美的。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