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青春紀錄》所帶給我的共鳴

(编辑过)

許多韓劇所帶出的訊息,每每令我不期然產生共鳴,就像最近播放的《青春紀錄》。

二十六歲的男主角史彗峻(朴寶劍飾)擔任模特兒已經七年,可是仍沒法成名,他的家人都想他放棄演藝事業,盡快履行入伍義務,但他卻仍想在青春的歲月裡實現自己的夢想,幸好其母及其祖父仍然願意支持他。我很欣賞這個角色,因為史彗峻雖然追逐演藝事業,但他仍然到食店打工養活自己,而不是「攤大手板」問家人拿生活費。

此外,我很認同史彗峻認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屬於自己的,沒有人可以替別人的人生作決定,因為最終都是要由自己去承擔一切。而他在堅持自己的夢想的同時,亦懂得尊重其他人的選擇,例如其母到他的同學家擔任家務助理,他不會因自尊心作祟,願意尊重其母的選擇。

至於同齡女主角安正河(朴素丹飾)自小父母離異,原本在大公司裡從事跟查核員工申報開支單據相關的工作,但她的夢想是成為專業化妝師,所以就算起步比別人遲,她也毅然辭掉原本的工作,專職化妝師助理,再一步步努力學習,最終成為了專業化妝師。與此同時,她是史彗峻的粉絲,在擔任化妝師的過程中,有機會結識他,及後更加成為戀人,真正實現了自己的兩個夢想。我很欣賞她的冒險精神,毅然辭去一份穩定的工作而尋夢,由低做起,是需要很大的決心和自信心的,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氣離開自己的'comfort zone'的。

青春,是每天被撕掉的日曆;青春,是躁動不安的音符;青春,是打破常規的白日夢。青春,就放手一搏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