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遺失的角落》下集第十三章

  七時十分,我們一行十人步行到公車站。公車很快便來到,阿捷叫我先上車,然後他便跟隨在我後面,並替我付了錢。


  阿杜對我們說:「第三個車站就到了。」


  公車駛達第三個車站,於是我們便一起下車。阿杜對大家說:「橫過了這條馬路,寫著『家慶廚房』的那家就是了。」於是,我們便一起橫過對面。


  這是一家中式的館子,整間館子都塗上白色的油漆,內裡放了十數張大圓檯,檯上鋪上了白色的檯布,店內食客很多,一看便知是一家不講求外表的菜館子,我想,這家菜館的菜餚一定不錯。


  阿杜向站在櫃檯旁的白髮公公說:「爺爺,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食物已經準備好了嗎?」


  當我們知道這位白髮公公是阿杜的爺爺之後,於是我們便齊聲說了一聲:「爺爺,你好!我們打擾了!」


  爺爺一臉慈祥地說:「歡迎光臨,食物已經準備好了,請到裡面坐。」


  我們圍著一張大圓檯坐下,一位束長髮的中年婦人拿著一個大托盤,上面放著三碟菜餚。


  「媽媽,麻煩你了!」阿杜一邊說,一邊幫忙著把菜餚從托盤上拿到檯上。


  「伯母,打擾了!」我們再一次齊聲地說。


  「看來很好味呢!」阿誠一副饞嘴的樣子。


  伯母跟阿杜陸陸續續把菜餚端出來,爺爺也在這時候拿了幾樽台灣啤酒放在桌子上。所有的菜餚已經準備就緒,而伯母和爺爺都已經入席了,於是我們就一齊起筷了。


  這時,爺爺問道:「你們要啤酒嗎?」


  「好呀!」大家說。


  阿誠聽見我也說了聲「好」,於是就笑著對我說:「楚楚不怕喝醉嗎?一個女生喝醉了很危險的呢!」


  聽見阿誠的話,我笑著回答他:「不怕吧!阿捷會保護我嘛!」


  坐在我身旁的阿捷聽見我跟阿誠的對答,大笑著說:「楚楚放心好了,我一定會抱你回去呢,哈哈!」


  「說不定是我喝醉了之後抱著你呢!」我笑著說。


  我們一邊吃一邊說笑,爺爺非常客氣,一看到大家的玻璃杯內的酒將近喝完,便立即替大家加添。


  「嘩!小尊的臉好得像馬猴子呢!」阿杜突然指著小尊說。


  「我沒事呀!」小尊一邊用手左右搖擺著使自己涼快點,一邊說自己並沒有喝醉。不過,大夥兒都見到小尊紛紛欲睡的樣子。


  「你沒事才怪呢!」阿杜笑著說。


  「你們有沒有發現呀!楚楚原來好酒量呀!她喝了很多啦!可是臉也沒紅,也還未喝醉呀!」阿誠忽然向大家說。


   「你們別笑我啦!」我微笑著說。


   阿捷也笑著插口道:「沒辦法把她賣掉啦!」


   阿誠大笑著說:「把她賣掉?你捨得嗎?」


   聽見阿誠的說話,我便故作生氣地說:「阿誠,別鬧了!」


   阿杜也幫口說:「人家是小女生,你也不要開玩笑了!不過,這位小女生真是女中豪傑,喝這麼多啤酒也沒事!」


  爺爺也接口道:「是呀!這位小姐真厲害呀!也來一點好嗎?」


  我回答爺爺說:「不要了,謝謝你!」我實在不好意思喝爺爺這麼多啤酒呢!


  「不用跟我客氣啦!」有感爺爺的盛情難卻,於是我便說:「多喝一杯就好了,謝謝!」


  我深深感受到這位老人家的豪氣干雲,這會否是台灣人特有的男子氣概呢?

 

  一頓豐盛的晚餐終於都到了散席之時,我們跟爺爺、伯母和阿杜道謝之後,便捧著飽飽的肚子離開菜館。這個時候,大家在商量去處,阿杜說想陪伴家人,所以沒有跟我們一起離去,而部份隊員因為疲累的緣故,因此決定返回酒店休息,最後只剩下阿誠、小馳、卓棠、阿捷和我,結果他們決定一起去玩撞球。


  我從來都沒有去過桌球室,這次還是第一次,所以感覺很新鮮呢!原來這間桌球室是按小時收費的,裡面還提供各種飲品和小食,十分方便。


  「楚楚,你知不知道?阿捷是『撞球小王子』!」還未開始打球,阿誠便對我說。


  「是嗎?」我立即問阿捷。


  「別聽他說,平時也是玩玩而已!」阿捷謙虛地說。


  卓棠接口說:「這個我也聽說過,好,先來鬥一鬥吧!」


  「楚楚,你玩嗎?」阿捷問我。


  「不好了,你們玩吧!」我根本就不懂得玩,而且我也有點累,所以寧願當一位觀眾。


  「好吧!那你替我把銀包和手提電話保管著吧!」阿捷把銀包和手提電話遞給我,我便把它們接過來。 


  「楚楚,如果你想喝點什麼,可以叫那邊的侍應生呢!」阿誠對我說。


  「好的!謝謝!」我以一個微笑回應阿誠的細心。


  我點了一杯百香果綠茶,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看著他們玩撞球,雖然我並不太懂得撞球的遊戲規則,不過我見到阿捷不斷地把球撞進洞口,就知道他已經穩佔上峰了,阿誠的說話果然不假呢!


  看著看著,有點百無聊賴,於是就拿阿捷的手提電話來玩。在我正在玩遊戲之際,突然有人來電,於是我就對阿捷說:「阿捷,有人打電話給你呢!」


  「你幫我聽吧!」阿捷正在撞球,完全沒有意欲接聽電話。


  我只好替他接聽:「喂,請問找哪一位?」


   「你是……,請問阿捷在嗎?」電話內傳來一把年輕女孩的聲音。


  「他現在不方便接聽電話,麻煩你把姓名告訴我,我會幫你轉告他。」我禮貌地說。


  「他不方便嗎?我是李瑄瑄,麻煩你叫他有空回覆我,謝謝!」李瑄瑄好像有點猶疑,不過並沒有向我詢問什麼。


  「好,我替你告訴他,再見!」


  「再見!」


  對話結束後,我便告訴阿捷剛才打來找他的是李瑄瑄,他只是淡淡地回應了一聲:「好。」,然後便繼續撞球。


  聽完這通電話之後,我的心裡不得不佩服這位李瑄瑄,打電話找自己的男朋友,聽到接電話的人是一個陌生的女孩子,而男朋友又不方便接聽電話,她竟然可以如此這般的若無其事,也不向我詢問一句,忍耐力果然非凡!不過,要當阿捷的女朋友,缺少忍耐力也是絕對不行的,更遑論是那些隨便打爛醋罈的女孩子了!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