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遺失的角落》下集第五章

   隨著學校評估工作的結束,學校所有職員都鬆了口氣,校長為了慰勞大家這幾個月以辛勤,於是就舉辦了一個「海洋公園同樂日」,免費請全體職員在這個星期六遊玩一天。


  「楚楚,我很久沒有去過海洋公園了,今次可以免費去玩真好呢!」小魚興奮地對我說。


  「我也有很多年沒有去過呢!去玩玩也好,又可以去看動物。」想起可以見到不同的小動物,我都想快點去呢!


  「這次還可以跟老師們一起去呢!自從那次跟陳老師吃過午餐後,大家都忙碌得沒有時間再一起吃飯了,這次又有機會聚聚呢!」小魚的樣子看起來很開心呢!


  我沒有回答,只是對她微笑。聽見她這樣說,我好像已猜到了幾分,未曾戀愛過的小魚,可能對陳老師已經動了心。我不禁有點擔心,小魚的思想一向像個小女孩般,假如只是神女有心,最終難免受傷。


  轉眼便到了周末,大夥兒一大清早便在學校集合,然後乘坐學校安排的旅遊巴出發。小魚坐在我身旁,沿途一起聽歌和看雜誌,大約三十五分鐘左右,便到達海洋公園。


  一大夥人自由組合成八個組別,我們這一組主要是由校務處的職員組成,有校務處總管田詠儀、校務員李明慧、文員鍾美英、出納員林苑翠、科技主任程志明、小魚和我,但由於陳鎮南老師、張翠芝老師、趙梓靈老師、曾明達老師和王建平老師也加入了,那就變成了一共十二人,是最多人的組別呢!


  我們先去觀看動物,例如熊貓、狸貓、金魚、水母、鯊魚等,之後再去玩機動遊戲。原來小魚是不敢玩機動遊戲的,所以就跟校務處其他三位同樣不喜歡玩機動遊戲的同事找了一張桌子坐下來閒談,順便替我們看管袋子。我和其他幾位同事玩了「過山車」、「海盜船」、「滑浪飛船」等機動遊戲,之後我想去玩「跳樓機」,但其他同事都說這個機動遊戲太刺激了,大家都不敢玩。本來我打算一個人獨自去排隊,那料身後傳來一把聲音:「楚楚,等等我。」原來是陳鎮南老師追上前來。


  我有點詫異,於是問他:「陳老師也喜歡玩跳樓機嗎?」


  他笑著說:「我從來都未玩過,不過我覺得總應該試試,今日剛巧有這個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或者試過之後,會發現很喜歡呢!」


  我覺得他都說得有點有道理,而且暗暗佩服他的勇氣,畢竟不是每個人也有勇氣去嘗試玩這個機動遊戲的,包括阿傑在內,記得之前跟他來海洋公園的時候,也只得我獨自去玩,因為他是有點畏高的。或許是因為我的膽子比阿傑大,縱使阿傑比我年長三歲,但我從來不會在他身上找到安全感。


  我微笑著點頭,然後說了聲:「走吧!」


  雖然以前曾玩過這個機動遊戲,但今次再玩,那股離心力,仍然令我感到很刺激!當我們升上了頂點,然後急速下墜的時候,大夥兒一兒尖叫,那種興奮真的非筆墨可以形容。


  玩完之後,我跟陳老師相視而笑,大概他跟我一樣,很喜歡這種刺激的玩意吧!


  「楚楚,我終於知道你為甚麼喜歡玩跳樓機了,哈哈!」陳老師邊走邊說。


  「你要感謝自己的勇氣,你願意嘗試才會知道有多好玩呢!」不知道為甚麼,我感到跟陳老師好像稍為熟絡了點,對他的戒心也減少了。


  跟大夥兒會合之後,差不多到了用膳的時間,我們一起到預訂了的餐廳吃buffet。席間,大家都覺得今早玩得很開心,所以相約之後再一起遊玩。


  「不如去看中華白海豚,我知道有些行程是可以坐船去看海豚的。」王建平老師提議說。


  「我覺得去西貢坐船出海吃海膽也不錯呢!」校務處總管詠儀姐提出意見。


  「我就想去澳門玩兩日,可以去氹仔吃葡菜。」張翠芝老師也出主意。


  「我從來都未去過澳門,我也贊成去澳門玩兩日呢!陳老師,你有想去的地方嗎?你都會想去澳門嗎?」小魚興奮地說。


  一直擔當著聆聽者的陳老師,聽見小魚的提問,於是回答說:「這裡年紀最小的就是你和楚楚,我們第一次的活動地點,不如就由你們兩個決定,下次就輪到較年長的吧!」


  「這樣也好。」曾明達老師率先表示同意,而其他人都表示贊成。


  我一向都不會主動提議要去哪兒玩,通常到了投票的時間,才會發揮我的用處,陳老師突然這樣說,我想了想,然後說:「小魚想去澳門,那就去澳門吧!」


  小魚聽見我的話,立刻開心地擁著我說:「楚楚是最好的。」


  看見這個小女孩興奮的樣子,大夥兒都笑了。


  午膳完畢後,大家又去了參觀海洋館、熱帶雨林探險徑和海洋劇場等。大約六時半左右,大夥兒都感到累了,於是就決定一起離去。


  「不如一起到銅鑼灣吃晚飯好嗎?」步行至在海洋公園的出口附近,陳老師提議說。


  「好呀!」小魚第一個和議。


  「我不去了,我太累了,想回家休息。」出納員林苑翠搖搖頭說。


   最後,只有小魚、張翠芝老師、和王建平老師答應一起去。


   我也感到有點累,於是開口說: 「我都覺得累了……」


   本來我是要開口拒絕的,那料我的話說到一半,便被小魚打斷了,她以哀求的語氣說:「楚楚,你一定要去呢!難得出來遊玩,陪我一起去好嗎?」


  我最受不了別人用這種語氣向我哀求,再加上我深明小魚的心意,她很想跟陳老師一起晚膳,但跟其他老師不算太熟絡,所以想我陪她一起去。於是,我免為其難地說:「那好吧!」


  「我們剛好五個人,去坐的士吧!」陳老師微笑著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