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遺失的角落》下集第一章

  時間從來都不會停下來等人,我苦苦地捱過了半年的歲月,由於不好意思再繼續成為家中的蛀米大蟲,我終於都向現實低頭,寄求職信尋找工作,兩個多月後,找到了一份在小學擔任教學助理的工作,從新投入正常的生活。  

在學校裡,我只是公式化地上班下班,跟同事維持著友好的關係。有時候,同事都會談及有關愛情的事,不過我就會保持緘默,事實上,我的感情生活是一片空白的。  除了上班之外,閒時我會在家中製作個人網頁,然後將自己創作的文章和圖畫,以及一些平時攝影的相片放在網頁內,希望我的朋友、同事、家人等可以分享我的心血結晶。 

 「楚楚,一起去喝下午茶好嗎?」我剛剛準備下班時,身材高大、戴著黑眶眼鏡的陳鎮男老師走進辦公室對我說。 

 「還有其他人嗎?」我有種怪怪的感覺。  

「沒有了,只有我跟你。」陳老師聳聳肩說。  

「哦。小魚,你去嗎?」我問身邊的鄧小魚,她跟我一樣擔任教學助理。 

 「好呀!我也不想回家去。」小魚雀躍地說。 

 「那一起走吧!」我說。  

於是,我、小魚跟陳老師便到大樂樂快餐店吃下午茶餐。  

「楚楚,你想吃什麼?我幫你去買。」陳老師拿起銀包說。  

「哦。奶油多士,謝謝!」  

小魚同陳老師一起去收銀處買票,很快便捧著下午茶餐回來。 

 「謝謝!」我把一張二十元紙幣遞給陳老師。  

「我請你吃啦!」陳老師並沒有接過我遞出去的紙幣。 

 「楚楚,下次你再請陳老師吧!」小魚笑著說。  

「那好吧!」我有點尷尬地說。  

「楚楚,我每次見你,你總是不大說話的,我覺得你很文靜呢!」陳老師打開話匣子。 

 「我才不覺得呢!平時我跟楚楚有說不盡的話題。」小魚搶著說。  

「是嗎?」陳老師問我。  

「是呀!平時你見到我時,也只是問我是否已經吃過飯。」回想起每次見到陳老師,無論是什麼時間,他也都只是問我關於吃飯的問題,真的很好笑呢!  

「其實我想約你吃飯嘛!」陳老師回應道。  

「哦,原來是這樣。」說罷,我看看手錶,原來已經差不多六點鐘了,我見大家早已把茶餐吃完,所以便提出一起離開。  

「楚楚趕著要回去,是約了男朋友嗎?」陳老師問我。  

「不是呢!」我根本不想提起自己的私事。 

 「是沒有男朋友,還是沒有約男朋友呢?」陳老師笑著追問。  

「沒有男朋友。我們走吧!」我有點不耐煩。 

 「好吧!」小魚首先站起來。  一頓下午茶就此結束,但我覺得可能是麻煩的開始!

  回到家中,看到房內的書桌上,放了一個大紙盒,我猜大概是住在英國的好友Wendy寄來給我的吧!我於是走過去看看,原來是一個本地投寄的包裹,那會是誰寄來的呢?我把紙盒打開,竟然看見裡面全是不同味道的百力枝!誰會這樣做呢?我再指細的看看盒內有沒有字條,果然發現一張打印出來的藍色背景的紙張,上面印著:

楚楚: 

 平時經過校務處,有時會見到你在吃百力枝,我想,你大概是很愛吃百力枝吧!所以我就買了不同口味的百力枝,希望會有一款合你心意啦!  

有時候,雖然我看見你常常對人微笑,可是我總覺得,你並不是真的過得很快樂,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否正確,不過,無論如何,我都希望你永遠活在快樂當中!                         

陳老師 

 是他!這箱百力枝是陳鎮南寄給我的?為什麼?千萬別被我猜中才好!  

經歷過愛情重傷的我,實在不想再去想戀愛的事了!想深一層,他應該不會愛上我的,他是一個三十來歲的成熟男人,怎樣也不會是喜歡我吧!或許,他只是當我後輩般關心而已。  我把手提電腦開啟,然後打了一封e-mail給陳老師,上面打著:

陳老師:  

收到你寄給我的百力枝,真的很感謝你!希望你生活愉快!                       

楚楚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跟他說些什麼,只覺得應該向他道謝吧!我覺得暫時也不該把此事放在心上,或許只是一件平常事而已,反正無論怎樣,我也會如常上班吧!  

第二天早上,我如常地上班,整天也沒有碰見陳老師,感覺好像輕鬆了點。可是,到了放工的時候,陳老師又再像昨天一樣,在校務處出現。  

「楚楚,一起去吃下午茶好嗎?」他又再次邀約我。   

我覺得有點尷尬,於是便說:「不好了,我趕著回家去。」  

「哦,那下次吧!」陳老師的語氣好像有點失落。   

「再見!」我跟大家道別後,便匆匆離開。  

 陳老師不會是想追求我吧!我希望只是一場誤會。   

帶著累累的身體回家,我立即走到浴室洗澡,把頭髮和身體徹底洗淨,一種舒服的感覺滲透全身,什麼煩惱亦拋諸腦後。回到自己的房間,我如常地把手提電腦開啟,第一時間就是看看有沒有新寄來的e-mail。雖然,我知道自己很傻,可是我還是想知道會否有阿捷的消息。  電子郵箱只有一封電郵,而且這封電郵的寄件者並非阿捷,而是陳老師寄來的。我把電郵打開,裡面寫著:

楚楚:  

自從你第一天來到學校,我便覺得你是與眾不同的,不過每次見到你,你總是靜靜的,並不多言。有一天,我從小魚的口中得知你有一個私人網頁,於是便去看看。沒料到就是這麼一看,就被我發現了你的文章是如此的吸引!我再看看你的畫集,結果被我發現了兩個男孩子的畫像,這兩個男孩,會是你以前的男朋友嗎?我覺得他們都很幸福,因為能夠成為你筆下的人物,不知道我會否有這個機會呢? 

 雖然今天你拒絕了我的邀請,不過明天我還是會再約你的。我的心意,我想你是明白的,是嗎?                                         

陳老師 

 不是吧!我跟陳老師根本不熟絡,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呢?他不是已經明言了他的動機嗎?我不想戀愛!而且我根本從來也沒想過要跟學校裡的老師談戀愛,私事和公事根本就不該混在一起!我要怎樣去處理這件事呢?就當是沒有明白他的意思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