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遺失的角落》上集第十五章(上集最終章)

  自從那天阿傑致電給我,我們鬧翻了後,我估計他再也不會找我了。這樣也好,無謂拖拖拉拉的。


  兩個多月後 ,我接到朋友阿詩的來電,她是我跟阿傑的共同朋友。


  「楚楚,你跟阿傑真的分了手嗎?」阿詩在電話內問我。


  「已經是三個多月前的事了。」我淡淡的回答。


  「原來這件事是真的!難怪我們一班朋友打算出來聚聚,我打電話給阿傑,叫他與你一齊出席,他卻叫我自己找你。我問阿俊知不知你們是否吵架了,他說你們已經分手了。」阿詩詳細地向我報告。


  「唔。」其實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楚楚,你真的不後悔嗎?」阿詩似乎並不滿足意我的回應。


  「我從來都不會為自己作過的事情後悔。阿傑跟我在一起也不會幸福的。」這是我的真心話,我知道,假如一切可以重來,我也會走上同樣的路。


  「唉!你沒事就好了。」阿詩好像仍然感到惋惜。


  「我沒事呢!我要外出了,遲些再談吧!再見!」我不想再說下去。


  「那好吧!再見!」


  逝去了的感情,就任由它消散吧!我會在心內默默地祝福阿傑,希望他早日找到全心全意愛他的女人。


  至於我自己,我始終沒有勇氣打電話給阿捷,我不想親耳聽到他說不愛我。我想,在短期之內,我都不會再去戀愛,因為愛一個人實在太累,而且我無法忘記對樂捷的感情,跟他單獨相處的快樂時光仍時刻在腦海裡浮現。


  消沉了好些日子,我還是無法令自己振作起來,每天總覺得很乏力似的,或許失戀真的像生病,抵抗力不強的話,要過好一段日子才能痊癒。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並沒有把自己的心帶返香港,而是一早把它遺失在台北的某個角落,在那一個角落裡,曾經有過我和樂捷的足跡。


(下集快將推出,敬請留意!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