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遺失的角落》上集第十一章

  大巴在差不多五點鐘到達機場,下車後,阿捷立即帶我去航空公司的櫃位辦理登機手續。當一切手續辦妥後,我倆便立即爭取時間,找經過的途人幫忙拍照。



  我倆站得很貼近,當替我們拍照的男人說:「預備,一,二,三……」的時候,阿捷把手輕輕搭在我的肩膀上,然後我把手輕輕放到他的後腰,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



  「可以幫我們再拍一張嗎?」阿捷用國語對那個男人說。



  「當然可以。」那個男人又在數:「預備,一,二,三……」,這次我跟阿捷同樣把手放在對方的肩膀上,做出「勝利」的手勢,表情比剛才拍照時「鬼馬」。



  「謝謝!」拍完後,我倆同時接過相機,然後向那個男人道謝,他向我們點頭微笑後便離開了。



  「楚楚,我替你拍一張單人照吧!」阿捷拿起手上的相機,待我站好後便替我拍了一張。



  「我也替你拍一張吧!」我對阿捷說。



  阿捷高舉著我的護照及登機證,然後我一邊拍一邊笑著說:「你是否跟我一起回香港去?」



  「是呀!好嗎?」阿捷微笑著說。



  「好呀!當然好啦!我應該放你在行李內,然後帶你回香港!」我在笑,但是笑容裡面,有一陣陣的酸!



  這時,大堂發出廣播:「……乘搭日亞航空公司0061班機,現在可於A1閘口登機……」



  「楚楚,是時候上機了!我很快會回來找你的,你等我啦!」阿捷把行李袋還給我,然後拍拍我的肩膀說。



  「好!一言為定!」我怕自己會哭,所以我知道自己應該盡快離開。



  「回到香港,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知道嗎?」阿捷向我叮囑。



  「知道了。再見!」忽然之間,我覺得要說出「再見」這兩個字,是需要很大的力氣。



  「再見!」阿捷微笑著說。



  「Take Care!」說完我便開步離去。



  我禁不住回過頭去看他,見到阿捷沿著圍欄一直跟著我走,我差點便哭出來了。我對著他做了一個沒有發出聲音的口形,雖然我知道他可能不會看得清楚。這個口形的內容是日文的「我愛你」,是我在很久之前教阿捷說過的唯一一句日文!



  說完之後,我沒有再回頭,一直向著登機的方向,逐漸遠去。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