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遺失的角落》上集第八章

   在這次音樂會之後,我認識了好幾位台灣的歌手,例如梁靜茹、光良、品冠、劉若英等,可說是大有收穫,因為他們的歌聲都很動聽。

   我們離開學校之後,便一同去拿回機車。

   上車之後,他向我問道:「楚楚,想到哪兒呢?」

   「你不用趕著回宿舍嗎?」我還以為他會立刻返回宿舍。

   阿捷搖搖頭。

   「我想去喝杯咖啡,好嗎?」我突然好想喝一杯咖啡。

   「好吧!」他便把機車開動。

   在路上,下著微雨,我感到有點涼意,於是便緊擁著他,心裡流過一絲暖意。

   「楚楚,下車了!」他把機車停泊在一條橫巷內。

   我下了車,看見橫巷內停泊了很多機車,不過多數都是半舊的。

   「這裡的機車失竊嚴重嗎?」我好奇地問。

   阿捷對我露出了一個狡黠的笑容,然後一手大力地搥打他身旁一輛機車的座椅,防盜系統立即響起來。

   「你在幹甚麼?」阿捷的舉動非常出人意表,一時之間我並未能會意。

   「回答你的問題。」他佻皮地笑了起來。

   當下我才明白過來,我會心微笑了。

   步進咖啡店後,我們抬頭看斜掛著的餐牌,然後他問我:「想喝點什麼?」

   「MOCHA。你呢?」我說。

   他聳聳肩,然後說:「一樣啦!」

   我們買了兩杯凍 MOCHA 之後,便到樓上雅座。我很享受這裡的環境,感覺很寬敞舒服,跟香港的咖啡店是兩碼子的感覺。

   我跟他愉快地閒談,也不知道談了多久。大概晚上十一時,我們離開咖啡店,他便駕車送我回酒店。

   「你有沒有去過澳門?」阿捷跟我一起在酒店大堂等候著電梯的時候問我。

   「小時候跟家人去過。」我想了想,然後說。

   「有一次我跟朋友去澳門,在賭場內見到有很多找生意的大胸女郎,於是我們就商量:『不如我們找其中一個人去惠顧女郎,把她帶到某個地方,然後我們便一齊出來!』」阿捷說罷,自己也不禁發笑。

   「她們收得很貴嗎?你們竟想到要『瓜分』一個女郎?」沒想到他們竟然會想這種事,當然我知道他們都只是說笑而已。

   「不知道呀!只是我們太窮呢!我們都只是說說笑,鬧著玩,哈哈!」電梯已經到達,他一邊進去,一邊笑著說。

   在電梯內,阿捷笑咪咪地繼續說:「楚楚,上去『剩乾水』等我!」

   「是你『剩乾水』等我才對!」我笑著回他一句。

   回到房間,我倆第一時間便攤倒在床上,今天實在太累了。

   「很舒服呀!」我望著身旁的阿捷說。

   不知躺了多久,阿捷爬起來尋找電視遙控,看了差不多十五分鐘,他便伸著懶腰地問我:「楚楚,你還不去洗澡?」

   莫非阿捷剛才在電梯內跟我說的話,是對我的一種暗示?我的內心有一點慌亂。

   「都差不多十二時了,你還不回宿舍嗎?」我嘗試試探他。

   「你不用我留下來陪你嗎?一個人不怕嗎?」阿捷流露出一個認真的表情。

   我感到很迷惑!究竟我該不該留下他呢?我明明就是因為他的緣故而來台灣的,如今他又開口說要留下來,那我……

   雖然我的內心很混亂,但此時此刻,我的腦際浮現出一個人的樣子,所以,我有了決定。

   「不用了,我習慣一個人睡。你忘了嗎?昨天我也是一個人睡的。」我露出一個不太真誠的微笑。

   「那……好吧!你一個人小心些,不要再出外了!我明天早些來接你出去玩。」阿捷親切地把雙手按在我的肩膀上。

   在他將要離去之際,我才想起了自己還有一件事情未做,於是我喊著他:「阿捷!」

   「甚麼事?」阿捷停下了腳步,回過頭來望向我。

   我把一袋東西拋過去給他。

   「給我的?」他把袋內的一件藍色圖案T-恤拿了出來。

   「喜歡嗎?」我問他。

  阿捷二話不說,便把襯衫換上,然後對我說:「很合身呀!我很喜歡呢!謝謝!」

   他繼續把袋內的東西拿出來看,然後笑意盈盈地說:「還有毛巾和文具,嘩!還有生日小熊!楚楚,你對我真好!」

   「只要你喜歡就行了!時候不早了,你快回去吧!」他再不離去的話,我真怕自己會把他留下!

   「好吧!那你早點睡,有事隨時打給我。」

   「知道了,成熟男人!」我用燦爛的笑容送別他。

   在他離去後,我打了一通電話回家。

   「爸爸,阿傑還有沒有打來找我?」

   「他沒有再打來了。」爸爸親切的聲音在電話筒內傳入我的耳內,感覺很溫暖。

   「是嗎?那就好了。我很好,過兩天便回來,不用擔心。」我鬆了口氣。

   「你自己小心點吧!一切的事,回來再想吧!」爸爸就是這般的明白我。

   「我會了,謝謝你,爸爸!你早點睡,再見!」

   「再見!」

  掛斷電話後,我躺在床上,內心混亂得很,我是有點迷失了。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