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遺失的角落》上集第五章

  離開了故宮博物院,我們乘車到西門町吃東西。阿捷問我想吃什麼,我也沒有什麼主意,於是我們決定一邊走一邊留意有什麼東西想吃的。


  我們同一時間在一家餅店門前停了下來,然後望進餅店裡,裡面的西餅和麵包好像很美味呢!我們進去之後,發覺這款西餅很吸引,那種麵包也看似很美味,所以我們都三心兩意地選了良久。付款後,我倆便走到路邊的一張長椅子上坐了下來。


  我咬著自己選的那個有花生醬和碎果仁的大麵包,只是吃了一口,便驚喜得叫了一聲:「嘩!很美味呀!」


  阿捷見到我興奮的樣子,於是便說:「是嗎?讓我試試看!」然後他二話不說便張口去咬我手上的麵包。


  「好吃嗎?」我的口中這樣問道,但心裡在想著的卻是另一回事:我平時除了會跟男朋友吃同一個麵包之外,就沒有試過跟其他人做這樣的事情了,想不到今天竟會跟阿捷吃著同一個麵包呢!


  「挺好吃的啊!」阿捷一邊咀嚼,一邊對我說。


  我以一個微笑作為回應。此刻,他給我的感覺,就像一個小男孩般。他這個人,總是令人感到愉快。


  「阿捷,你一個人在台北,寂寞嗎?」這個問題,是我在香港時常常記掛著的,現在終於可以親口問他了。


  「不寂寞呀!我在這裡有很多朋友,而且也有很多親戚住在這裡呀!」


  「是嗎?那我就不用擔心你了!你的親戚是台灣人嗎?」


  「是呀!我的媽媽是台灣人。記得小時候,常常坐在媽媽的機車上,雙手就捉著車頭的倒後鏡。」阿捷興奮地回味著他的童年。


  「我想,你的媽媽一定是很溫柔的。」我試圖幻想一下伯母的模樣。


  「是呀,台灣的女性都很溫柔。」


  「我的男朋友常常說我不溫柔呢!或許我太像個男孩,太獨立了。」我的心在忍忍作痛。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吧!」他拍拍我的肩膀。


  我苦笑了一下。


  「你的女朋友有來探望你嗎?」我想起了他的女朋友海兒。


  「有,她之前來過一次,大包小包的,行李很多!」在他的臉上,找不到一絲幸福的痕跡。


  「她只是帶些東西來送給你吧!」我有一點點感概,一對情侶相隔異地,感情是否註定無法維繫呢?


  「是呀!有一袋是給我的。」他若無其事地說。


  「你跟她好嗎?我記得你之前說過你倆之間出現了一些問題。不過,如果你不想說的,可以不說。」我怕他覺得我太多事,所以小心翼翼地說。


  「我之前跟她說分手,她哭得很厲害呢!她不肯跟我分手。算了吧!」他的語氣有點無奈。


  對於這種情況,我多少有點了解。突然,我想到了一個相關的問題,於是我便問道:「在這裡,有喜歡的人嗎?」


  「有個女孩子喜歡我。」


  「那你喜歡她嗎?」我的心沉了下來。


  「我不想呢!不過,她在學業上常常幫助我,我又不想沒有了這個朋友。唉!我也不知怎樣才好!。」他看來有點懊惱。


  我細心地聽著,沒有作聲。


  「有一次,她打電話給我,我問她在哪裡,她竟說在我的心裡!嘩!我當下有點被嚇呆,我也不知怎樣回答她才好。」他在憶述事情的經過時,他的表情令人感到事情好像是剛才才發生一樣。


  「不是吧!」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大概香港的女孩子是不會用這種方式示愛的。


  「我給你看看她傳遞給我的訊息。」阿捷拿出他的手提電話,按下接收到的訊息,然後遞給我看。


  我在手提電話的熒幕上所看見的,全是一些肉麻的字句,我一邊廂覺得可笑,一邊廂卻有點妒忌呢!我妒忌她可以這麼的肆無忌憚,我妒忌她可以常常與阿捷見面呢!


  「你呢,楚楚?你跟男朋友弄成怎樣呢?」阿捷突然把話題轉向我的身上。


  「分手了!你忘了我是來散心的嗎?不愛了,在一起也沒有意思。」我實在不願在他面前提起我的感情事,我不想……繼續撒謊。


  「說得對!待我回去時,我一定把你這句說話記下來的。」他大力地點了點頭。


  我勉強地笑了一下。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