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等待》第二章

   二十五年後的今天,施楚希對五歲那年所發生的事情,仍然歷歷在目,而令她刻骨銘心的,是黎修女對她所說的那句:「答應我,耐心地等著,好嗎?」

   施楚希想著這句話,心裡淌著血,臉上呈現出一個深深的苦笑。

   一句代表了她一生的說話!

   施楚希離開了宿舍,向大草地的方向走去。大草地的右邊,種植了幾棵大樹,大樹的前面有兩張深綠色的長椅,而草地的右邊則有一個鐵製的鞦韆架。

   施楚希走到最高的那棵大樹下,定睛在那些小情人所刻的甜言蜜語上。突然之間,她生出了一股衝動,拼命地往樹幹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字裡找,像發瘋似的。

   「找到了!找到了!」施楚希的眼裡閃出了光芒,並且流露出一個滿足的笑容。

   不知有多少日子,施楚希與笑容完全絕緣了!

   她在樹上找到的是:

可愛的小希:

   我很喜歡你,你要等我!

阿政:

  我會等你的!你一定要早點回來!

                      希

   施楚希的左手緊緊地抓著自己的衣襟,她的心臟劇烈地抽搐,眼淚不受控制地湧下來,在一片朦朧之中,她彷彿看見了程政……

  「小妹妹,新來的嗎?」一個年約八歲、一臉稚氣、眉宇間透出氣秀的男孩子,站在施楚希的面前。

   施楚希抬起頭,望了那男孩一眼,沒有回答他。這個男孩子並沒有因此而走開,反而更加希望能與施楚希交朋友,於是他繼續說:「我叫程政,三歲時便來到這裡。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施楚希別過了頭,說:「我不要朋友,我只要爸媽。」

   「小妹妹,這裡每個小孩子都希望有爸爸媽媽,但事實上,大家都沒有。」程政聳聳肩說。

   「我有的!我有的!他們會回來接我的!一定會的!」施楚希充滿敵意地瞪視著程政,然後氣憤地走開了。

    第二天的下午,施楚希再次走到大草地去。她坐在長椅上,望著其他小朋友或是在跳繩;或是在盪鞦韆;又或是三兩個小朋友聚在一起傾談,她的小心靈充滿了孤獨與納悶。

   「小妹妹。」程政在施楚希的身後叫她。

   「是你呀!」施楚希沒好氣的說。

   「小妹妹,你今天願意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你為什麼要知道?」在施楚希的小小心靈中,已對程政留下了一個烙印。

   「因為我誠心的希望能與你做朋友。」程政一臉真誠。

   「真的?」施楚希對他的熱情已生出了好感。

  「當然。」程政堅定無比地說。

  「我叫施楚希。」施楚希露出了親切的笑容。

  「希妹妹,我們盪鞦韆好嗎?我在後面推你!」不等施楚希的回答,程政已經牽起施楚希的小手,走到鞦韆架下。

   施楚希的心裡很愉快,因為從來都沒有人對她那麼好的,這個男孩子,已在她單純的心裡佔了一個重要的席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