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等待》第七章

四年後,施楚希已經大專畢業。今天是她的舊同學陳志仁舉行訂婚的日子。

「恭喜你們!」施楚希帶著淡淡的微笑,恭賀他們。

「多謝!」陳志仁與他的未婚妻一齊回應說。

「阿娟,你替我到那邊把西裝外套拿來。」陳志仁指著遠處的一張椅子,吩咐其未婚妻馬秀娟說。馬秀娟微笑著點頭,然後便走開了。

「阿希,我終於違背了對你的誓言!」陳志仁摸著自己的頭髮,有點窘迫。

「這是意料中事,況且我並不適合你,你需要的是像馬秀娟那樣溫柔體貼的女孩子,因為你太大男人了!」施楚希微笑著。

「這是我失敗的原因?」陳志仁很認真地問。

。「不!其實只有一個原因,一個你開始便知道的原因。」施楚希的眼神掠過一絲的柔情,但同時亦夾雜著一點傷感。

「但他一直都……」

施楚希打斷他的話,說:「不用說,我知道,但我會等下去。」

這時,馬秀娟已拿著陳志仁的西裝外套走近,及時解開了這個尷尬的局面。

「我有點事要辦,我先走了,再見!」施楚希一向都不喜歡應酬,所以在完成了來道賀的目的之後,就提出要離開。

「再見,阿希!」陳志仁與施楚希相處多年,或多或少都了解她的個性,故不強留她。

施楚希步出了酒店,心裡酸溜溜的並不好受,腦裡想著的是程政那俊俏的臉龐,心裡叫喚著的是他的名字。她又不自覺地在想:「他何時會回來呢?」 這個問題足足纏繞了施楚希六年,造成了她精神上最大的痛楚與折磨,但她根本就無法得到答案。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