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真假

一直以來,對於娛樂圈的緋聞,我都不會在意,所以我從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那麼多虛假的事情流傳出來,卻被眾人說得言之鑿鑿。


原來,當一件事情由某人之口中傳開,一個傳一個,經過重重的幻想和渲染,最後便把一件連當時人也不知道的事情,變成了一個「事實」,而這些宣傳者更會替當時人哀傷、喜樂、著緊……


我想,這種情況其實是有點滑稽的。因為當時人在整件事情上,除了是傳聞中的主角外,彷彿一切已與他毫不相干,他根本沒有權利去干涉傳聞的發展,甚至是被蒙在鼓裡的一個!


這件事情實際上是一種集體創作,而宣傳者根本就不在乎事情的真與假,只在乎在宣傳過程中是否得到樂趣,這正是一種「只在乎過程,不在乎結果」的最佳例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