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生命的交替》(下)

(编辑过)

五年的時候眨眼間便過去,沒想到我竟會重臨這家醫院。醫院裡的藥水味道,依然濃烈得令人有種窒息的感覺。無論我瞌上眼睛,或是睜著雙眼,總是被一片「白」所包圍著:白色的牆壁、白色的窗紗、白色的醫生袍、白色的護士帽、白色的床單枕套、白色的嬰兒裹身的布……

當我第一眼望見由姑娘環抱著的那個屬於我的白胖嬰兒時,我的臉龐被喜悅的淚水所沾滿。我急不及待的伸手把她從姑娘的懷中接過,輕吻著小嬰兒那白得發亮的臉龐。此時此刻,我的內心激動地讚嘆著生命的奧妙,我第一次發覺醫院不一定是個傷心之地,原來它也可以充滿生氣和喜悅的!

「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生命!她是我們的女兒!」我一邊吻她,一邊對在旁緊擁著我的丈夫說。

「是。這個可愛的小生命是屬於我倆的,她會一直見證著我們的愛情,亦見證了生命的延續!」丈夫溫柔地回應我。

「假如爺爺還在世上,他一定會很疼愛這個孫女兒!」面對著眼前的小生命,我想起了我親愛的爺爺,我深信在這幾年以來,爺爺必定是從無間斷地守護著我,而從今以後,他也定必會守護著我的女兒,一種幸福的感覺充滿了我的內心。

「爺爺一定會守護著我們的女兒。」丈夫輕吻著女兒說。

望著我身邊的丈夫和懷裡的女兒,我感到非常非常之感動。新生命的降臨,使我突然感悟到生命的奧妙,生與死原是在不停地交替著,是人必然要面對的事情。我冀盼我的女兒,在成長的道路上,可以堅強地承擔起人生的各種起跌,活出精彩和快樂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