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深啡之瞳 (科幻短篇小說)第一章

   「www.thefifth.com/~attack!」


  「呀!不要!不要!」殷樂在驚慌中甦醒過來,嚇得一身冷汗!


   究竟為甚麼?每逢到了每個月的五號,他便做著同一個惡夢:夢中的他置身於一個很冷很冷的地方,四周圍都是一片刺眼的銀色。當時,他立即用雙手掩蓋著眼睛。不知過了多久,他逐漸地感覺到那股強光消失了,於是他慢慢地睜開眼睛。突然間,在他面前出現了一個凌空橫放著的超巨型大熒幕,比時代廣場上的熒幕還要大上五倍左右,在它的下面有一個銀色的鍵盤,鍵盤上面刻著一些符號。


    就在此時,他的腦際不由自主地產生了一個念頭:“attack”。他的雙手不停地在那個銀色的鍵盤上按,大型熒光幕上出現了一大堆數字和符號。他清楚地記得,當他停止在鍵盤上打字時,一個連接到「www.thefifth.com/~attack」的視窗便開啟了,然後他便不能自控地不斷叫喊著「fifth attack!」,之後便會從夢中驚醒過來。


  他曾經去看過心理醫生,可是無論是心理治療或是藥物治療,甚至雙管齊下,都不能阻止他繼續發這個惡夢。


  「殷樂,昨天是五號,你大概又失眠了吧!」穿著一身火紅色連身短裙的高佻長髮女孩坐在殷樂的床沿邊問他。


  「是呀!火離,我真的不知道何時才能擺脫這個惡魔!」擁有黑黝黝膚色的殷樂坐起身來伸伸懶腰。


  「其實你有沒有想過,你這個怪夢可能是一些徵兆。」火離輕撥一下自己的一頭長髮,微笑著說。

   

  「你知道我一向都不相信那些神神怪怪的事。」殷樂擰擰頭。


  「或許,有一天你會相信一些不能解釋的事。」火離露出一個耐人尋味的笑容。


  「傻妹!」殷樂把火離拉近自己,然後吻了她的前額一下。


  「阿樂,明天便是你十八歲的生日,我保證你一定有一個震撼的驚喜。」火離露出一個耐人尋味的笑容。


  「那我便拭目以待了!」殷樂期待著明天的降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