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深啡之瞳(短篇科幻小說)第四章

還有五日便到了學校放暑假的日子,殷樂已經擬定了一個計劃,並且決定了跟他一起完成此計劃的人選。

「星兒,我很想請你跟我一起去台北旅行,你會答應我嗎?」殷樂一臉誠懇地說。

鄭星兒是個眼睛大、蓄著一頭長髮的可人兒,是一名中葡混血兒,一向是一眾男生心目中的女神。她雖然心裡愛著殷樂,但卻不屑跟其他女生一樣,像螞蟻見到蜜糖般纏繞著殷樂。

殷樂雖然一早有意要得到星兒,但他卻很有耐性,決定要行「先易後難」的政策。鄭星兒沒料到殷樂這個突如其來的要求,一時間未能作出決定。殷樂嘗試用他那雙深啡色的眼珠子凝望著她,使她感到有點暈眩。

殷樂繼續柔聲地追問:「陪我去一趟好嗎,星兒?我從來都沒有邀請過女孩子跟我一起去旅行的,你是第一個。」

「我……,我要考慮一下,三天後答覆你,好嗎?」星兒的頭腦還是清醒的。

「我等你。」殷樂沒料到她的「人類抗力」是如此強大,知道此時不宜步步進迫。

「這個女孩子,果然與眾不同!我用「催幻念」凝望著她的時候,她竟然還可以那麼清醒!不過,我一定要得到星兒,她擁有的「靈」太完美了!等了這麼久,我的夢想一定要達成!」

三天之後,星兒果然答應了殷樂的要求,殷樂知道自己的計劃已經成功在望了!

五天之後,殷樂跟星兒一同登上晚上七時正由香港飛往台北的客機。

「阿樂,我們只是去三天而已,為什麼你會帶一個巨大的旅行皮箱來呢?裡面到底裝了些什麼?」星兒好奇地問。

「是一個驚喜!」殷樂笑說。

星兒沒有追問,心裡愉快地猜想著殷樂究竟會帶給她什麼驚喜。 (待續)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