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深啡之瞳(短篇科幻小說)第五章

殷樂和星兒下機後,便乘計程車到達這幾天會入住的酒店。

「星兒,把你的護照給我。」殷樂站在酒店的接待處櫃檯前說。

「我們訂了一間豪華雙人房,這裡是確認電郵和我們的護照。」殷樂把相關資料遞給前檯的職員。

「原來你只訂了一個房間嗎?」星兒帶點靦腆地說。

「不好意思!是我沒有想得周全,我只是不放心你一個女孩子自己住,我只想到一起住可以方便照顧你,沒有預先詢問你的意見,我鄭重向你道歉,對不起!」殷樂帶著誠懇的語氣,一臉的抱歉。

此時,櫃檯職員把證件和門卡遞給殷樂,然後說:「先生,你的房號是七零一室,你可在電梯內先拍這張門卡,然後按七字便可以了。明天早餐的供應時間是七時半至十一時,餐廳在二樓,而退房的時間是中午十二時正。電梯大堂在您的左邊,感謝您的等候!」

「我不是責怪你,我知道你是為我好,我們上去吧!」聽見殷樂的道歉,星兒也有點不好意思,剛巧酒店職員此時替他們辦好了入住手續,於是便順勢結束對話。

他們二人到房間放下行李後,便乘計程車外出遊覽,第一站是西門町的紅樓,是遊客常到的景點之一。殷樂找了個途人幫忙,替他倆拍照,他把頭貼近星兒,把手輕輕放在星兒的肩膊上,星兒並不抗拒。

殷樂心裡暗自盤算著:「只有兩天的時間,要盡快取得她的信任,現在要想辦法把她身上的『人類抗力』減至最低。」

拍照後,殷樂並未有把放在星兒肩膊上的手放下來,反而把另一隻手也搭著她肩膀的另一端,讓她轉過身來面向著他,然後說:「星兒,跟我交往好嗎?我不想再浪費時間,自從我在學校第一次遇見你,已經沒法忘記你,只是一直未找到機會跟你表白,沒想到今天我竟然這麼幸運,能夠跟你來到台北。我不想白白浪費機會,也不想錯過你,讓我在以後的日子一直守護你好嗎?」

「你是認真的嗎?我經常見你被不同的女孩子所包圍,你好像對每個女孩都很好的。」星兒始終不像其他女孩,對殷樂始終有一定的戒心。

「我從來都不擅長拒絕別人的好意,只覺得把說話說得太直接,也太傷人了吧!不過,我可以向你保證,我從來沒有對學校的任何一個女孩表白過,你是第一個,也會是唯一一個,因為你是我所遇過的女孩中最獨特最漂亮的一個。星兒,我只想永遠守護著你,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星兒明顯有點動容,但仍然有點猶疑,沒有開口回答。

殷樂覺得機不可失,柔聲地喚了一聲:「星兒。」然後把她輕擁入懷,星兒低著頭,沒有推開他,殷樂捧起她的臉蛋,吻了下去,星兒回應著他的吻。

殷樂心想:「現在只完成了第一步,希望今晚可順利進行第二步。」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