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深啡之瞳》(短篇科幻小說)第二章

火離對殷樂說了聲:「生日快樂!」,然後便給他一吻。

「多謝!」殷樂擁著火離,望著她那雙清澈的眸子,問道:「我的驚喜呢?」

「你跟我來吧!」火離拉著殷樂的手,把他牽到電腦桌前。 火離坐在電腦面前,然後將畫面連結到一個網址。

「火離,你在幹什麼?」殷樂不明白她為何這樣做,是跟他開玩笑嗎? 火離含笑不語,殷樂只好在她身旁靜觀其變。

網站已經成功連上了。

「呀!」殷樂實在不敢相信,網頁上的畫面,竟跟他夢中所見的一模一樣!

「火離,為什麼會這樣的?這個網址根本就不是真的!最初我造那個怪夢時,也曾嘗試進入那個網址,但當時電腦上顯示這個網頁根本是不存在的。為什麼會這樣?」殷樂開始覺得這件事情有點不尋常。

網頁上顯示,如果要進入的話,就要輸入密碼,火離在鍵盤上按下「THEFIFTH」,然後便按enter鍵。

「呀!」殷樂感覺到一陣強勁的力量,像磁力般把他從地上吸起,他的雙眼被這股力量弄得無法睜開。此時此刻,按道理他是應該恐懼的,但是他竟然感到一陣莫名的興奮。

當他的雙眼可以再次睜開的時候,竟發現自己所處身的地方,正跟夢中所見的情形幾乎一模大樣,所不同的是今次他並沒有被強光刺痛雙眼,也沒有感到寒冷。

「阿樂,接住它!」火離突然把一件很細小的物體拋過來。

殷樂伸出左手去接著它。

「呀!怎會這樣的?」火離拋過來的,原來是一塊透明的晶片,而這塊晶片,竟然直插入殷樂的手掌內,然後失去了蹤影!

「火離,究竟是怎麼的一回事?」殷樂只感到事情越來越不尋常了!

「呀!」突然,他感到頭部一陣劇痛。

「我不是人類!原來我不是人類!」殷樂所有的記憶都甦醒了!原來他的原居地便是這裡──第五空間!在人類世界的二一一五年,殷樂便由第五空間特有的「幻力」傳送到地球,平日會在不自知的情況下,利用雙瞳的「催幻念」吸取人類的「靈」這種力量,在每個月的五號傳送所有收集的「靈」到第五空間,而第五空間就是靠著這種力量才可以繼續存在的。

「火離,你是一早便知道的?」殷樂問了一條近乎愚蠢的問題。

「當然吧!我來地球的任務,除了要吸取人類的「靈」之外,便是在命定了的時機喚醒你對第五空間的記憶,因為每個被派到地球執行任務的「非我」,即是我們這些第五空間的生物,在被「幻力」傳送到地球的過程中,會因為極大的衝擊力而導致失去記憶體。」火離詳細地解說。

「那即是說,你接近我的目的是為了喚醒我的記憶體?」殷樂突然有一種心痛的感覺,難道,第五空間的「非我」也有與人類近似的感情嗎?

「喚醒你的記憶體是我的任務,不過……」火離臉上掛著曖昧的微笑。

「不過什麼?」殷樂帶點期待地問她。

「我們披著人類的軀殼,在人類世界生存了這麼多年,他們的感情因素,已在我們吸取他們的「靈」時滲進了我們的「催幻念」裡,那你猜猜我對你有沒有感情?」火離把雙手環抱著殷樂的脖子。

殷樂會心微笑,把火離擁進懷內。

火離,你絕對是最完美的化身! (待續) #科幻小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