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死亡之約》第五章

9

回到家後,已經是凌晨一時半,我軟攤在沙發上。我閉上眼睛,腦內呈現出阿米巴的樣子,所以我雖然十分疲倦,但怎樣也無法入睡。

在沙發上躺了一會兒,我忽然想起了今天買的那張影碟《死亡之約》,於是便從餐桌上把它拿過來。

《死亡之約》的封面是黑色的,上面有一個側面的長髮女人,手中拿著一隻血肉模糊的小動物,看起來像是一隻貓,而且地上還有一攤血。可能是剛才已看過了一些恐怖的照片,這個封套已經引不起我的恐懼感。

原來這張影碟《死亡之約》的封面,真的是跟阿米巴所擁有的不同。我猜想是發行商認為純黑色的封面不夠恐怖,所以再另外設計一個新的封面。

我把影碟放進影碟機內,電影的開端是一條沒有聲音的黑白幻燈片子,鏡頭內出現了一個大約十六、七歲的長髮少女,跪在一個躺在馬路上、沾滿血漬的女人的旁邊。少女猛力地搖動那個女人,可是那個女人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媽媽!媽媽呀!」影片忽然傳出了一陣淒厲的哭叫聲。

然後,鏡頭一轉,黑白的片子變成了彩色。剛才那個少女獨個兒倚坐在睡房內的窗檯上,她的一頭長髮掩蓋了半邊臉龐。不過,從她那僅僅現出的半邊臉龐,仍然可以察看出她的清秀。少女忽然面向鏡頭,於是我便能清晰地看到她的樣貌。她的一頭直髮隨風飄逸,一雙眼眉長而幼細,兩片嘴唇薄薄的,美好的身段在白色的睡袍裡約隱約現,其憂鬱的眼神,尤其看得我心神蕩漾。

看著電視的熒光幕,我總覺得她的雙眼是在凝望著我,不過,我想這只是我的幻想而已!

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充滿睡意,眼皮越來越重、越來越重……

我感到有一雙冷冰冰的手溫柔地撫摸著我的面頰,我慢慢地睜開眼睛,看見一個大概二十、廿一歲的長髮美女正蹲在我的身上。這個女子跟剛才那個少女十分相像,只是年紀較她大,也多了點成熟和冷豔。

我並不能確定自己是否在夢中,因為我的感覺很真實,但眼前的景象卻十分朦朧。 不過我覺得這個大多數是夢境,因為我該不會有這麼好的豔福吧!

「你是誰?」我輕聲地問。

她沒有回答我,只是對我微笑。她的笑容冷豔,不過,卻好像有點兒殘酷!

我仔細地打量她,她的皮膚在紫色吊帶睡裙的襯托下更顯得白晢通透。作為一個健全的正常男人,實在不能不對她心動!

她的手撩動著我的臉頰,我情不自禁地與她擁吻。她的雙手在我的背上遊走,同時把她那尖尖的手指甲陷進我的肌肉裡!我雖然感到一點痛楚,但我卻不想把她推開,心想這大概只是個夢而已,捨不得這麼快便醒來。

突然間,她用力地把指甲刺進我身體的每寸肌膚內。她的嘴巴猛力地噬咬我的胸口,我感到一陣劇烈的痛楚!這時,我聽見一陣貓叫聲,一隻毛茸茸的小動物撲上我的身上,在我的胸膛上瘋狂亂抓。

「呀!」我感到十分恐懼,試圖睜開眼睛,可是怎樣也睜不開!

正當我六神無主之際,我感到一絲微弱的光線滲進我的眼簾,那隻毛茸茸的小動物突然間從我的身上消失了。

我嘗試睜開眼睛,這次毫不費力的便能睜開。我看見屋內除了我自己之外,根本就沒有其他人或動物,或許我剛才只是在做惡夢而已。我從沙發上坐起來,「呀!」我的胸膛一陣劇痛,我趕緊察,赫然發現自己的胸膛上傷痕纍纍!我的胸膛上不止有多個血孔,而且還佈滿若干由貓爪造成的血痕。

我感到一陣恐怖,如果剛才發生的一切都不是夢境,那麼,那個跟我纏綿的女人便是─── 一隻女鬼!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的心臟不受控制地亂跳。

「怎會有這種事的?這個世界根本不會有鬼的!」

我的思緒陷入一片混亂之中:我該怎麼辦?她會再來找我嗎?如果她再來,我該怎樣自救?

我忽然想起了那張《死亡之約》的影碟,或許,它可以幫助我找到解決的方法。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