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放
大发放

阿斯顿发哦富奥是否断面法律放假啊两地分居

从高维跌落

最近在做一个算法,大意是把一堆复杂的东西压缩成一句话,一个词。

那堆复杂的东西是高维的,最终压缩的结果是低维的,否则普通人无法理解与应用,因为据说我们这种生物大部分只能理解到三维。

其实生活里一直是这样,我们都有各自简化问题、减少维度的方法。比如,“我不听,我不听”;比如,发烧要“捂汗”;再比如,“我就喜欢。。。我绝不。。。”。这些都值得原谅,因为如果没有这些手段,祖先们大概率无法生存下去。想象一下古人面对电闪雷鸣与生命的无常,而巫师又无法编造一个神祇时的尴尬局面---抑郁症将会完成枪炮、病菌与钢铁未完成的消灭人类的任务。

这种简化,相当于从高维跌落,可以理解为自己给自己发了一张二向箔,又拔脚跳了进去。

然后在这个简化了的世界里,自我解释,过完一生。

这世界里,你身边不要有别人,否则他告诉你简化错了,你简化出来的世界,对于他哪哪儿都不对,简直就是地狱。你说:是的,说对了,我这里对他人即地狱。

所以对那些非黑即白的,纠结爱与不爱的,争论对错的,随他们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