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tasy_Fran
Fantasy_Fran

🌫️✨🌠🗻🌊🍧🫧 It’s Frances. Feminist & Vegan blog channel: https://t.me/justFrances_Fu 「我也愛著無望的人生,愛悲喜交替裡,新生的秘密。」 保持覺知,保持清明,保持冷靜。 🥀

上海秋天 Shanghaiqiutian

(编辑过)
在上海的秋天,看一場上海秋天的live.
In the Neo Bar


01.

昨天白天搬家,晚上上班,深夜去了Neo Bar看ShanghaiQiutian的live. 這是他們世界巡演計劃在中國地區的倒數第二場。在國內的最後兩場,他們選擇放在了上海。或者說,放「回」了上海。

昨天去現場的人很多,Neo裡幾乎擠滿了人。我記得我上一次看live是疫情之前的事情了,而且大多是一些相對小型,沒有很多人的live. 儘管喜歡上海秋天很久,但這還是第一次去聽他們的現場。

整場live氣氛非常燥也非常炸, 台上樂隊在表演,台下是樂迷的狂歡與釋放。live house(Neo酒吧)的音響設備什麼都很專業所以音樂感受很好,完全能夠感受到「搖滾樂就是要聽live」的痛快淋漓。樂隊每個成員的情緒、氣氛調動和演奏都超級到位,是live的感覺。雖然我不炸也不燥,但我很享受昨晚,也很喜歡這支樂隊。

當王毅用吉他彈奏出音符,震顫直直地砸入我的胸腔,心臟也跟著一起震動。當《家:意義》的shii女聲獨白出現,我知道我只是想擺脫這一切,擺脫任何意義。當所有人一起合唱“新時代,共享未來。新時代,現在”,我幾乎用耳朵聽見了動盪時代下在場的每一個青年人的徬徨和對未來的迷茫。

太美好的演出,太真誠的表達。


02.

整場演出除了樂隊完美且真摯的演奏讓我動容外,我還記得一個女生。

她穿著上海秋天的周邊T恤入場,剛好站在我的前面,手裡拿著上海站的特別海報。

我和她差不多時間入的場,來得不是特別早(甚至相對晚了)。場子裡已經全是人了,所以我們只能站在相對靠後的地方。我和她身高一樣,我們都不能看清舞台,人太多,舞台太遠了。

開場後她一直站在我的前面。音樂響起,燈光閃爍,前排的觀眾盡情地跟著音樂一起舉手、跳躍。站在後面的觀眾由於空間太擁擠,無法非常放開手腳地盡情享受。站在我前面的那位女生也只是相對平和地隨著音樂擺頭,在音樂高潮時舉起手,一曲結束時鼓掌歡呼。

她的動作和情緒的劇烈程度完全不及前排或是身邊的很多觀眾,全程也只在演出開始前拍了兩張照片以記錄。

但她在一群相對“冷靜”的後排觀眾裡給我的感受很不同。我站在她身後,我能夠感覺得到,她一定很喜歡,很愛這支樂隊。

很難說這樣的判斷有什麼具體的依據。或許是她在音樂高潮時一直舉起不放下的手,或許是她在一曲結束時的鼓掌和歡呼,或許是她的T恤和海報都是直接穿&帶來而不是現場買的。但更多的時候,這只是我個人的直覺,一種感知。

是我站在一個人身邊,感知到對方正在專注地對其熱愛的人與事物,用盡身體與精神上的一切去表達自己的真誠喜愛。

後來散場後她也沒有過多地停留,很快地離開了live house. 

而當我走到國定路邯鄲路路口正準備導航如何回去時,我又一次遇見了她。她坐在路口沿街店鋪的台階上,拿著手機在打字。我猜她也正在跟她的朋友們分享這一晚的美好與喜悅。

後來十字路口紅燈轉綠,我也離開了。

早上醒來再次迴想那一個多小時裡的live經歷,真正印象深刻的,依然是Neo的絕佳設備,樂隊的完美表演,聽到《家:革命》專輯裡的單曲時我難言的感動和喜愛,以及那位在演出時碰巧站在我前面,穿著印有rockin in the free world 字樣的周邊T恤,抱著海報的女生的背影。


SHQT
《家: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