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tasy_Fran
Fantasy_Fran

🌫️✨🌠🗻🌊🍧🫧 It’s Frances. Feminist & Vegan blog channel: https://t.me/justFrances_Fu 「我也愛著無望的人生,愛悲喜交替裡,新生的秘密。」 保持覺知,保持清明,保持冷靜。 🥀

還有音樂,還有詩歌

2022-10-04

因為需要配合公權力的調查,我錯過了期待了很久的愚人書市,也浪費了僅有的兩天假期。沒有能夠去見到喜歡的書店與私人空間的店主們,也沒有能夠逛一下書市上喜歡的攤位。

想起三十號那晚才跟自己很欣賞的一位朋友說,哪怕暫時被噤聲,不能公開記錄,也願意一直等待ta內容釋出的那天。敘述不會沒有意義,無論時間早晚。結果第二天自己也被傾軋,被迫消失了四篇內容。

一想到新關注的朋友看到我的公號,裡面只剩一些暫時還過得了審的安全內容,還蠻遺憾的。就像自己搬了新家,好容易按自己喜歡的風格佈置好了,邀請朋友們來暖房。結果居然有人趁我出門上班不在家,拿著我家的鑰匙,開了門,把我喜歡的懶人沙發,書架,書桌,唱片架,收音機,甚至陽台上養了很久的綠植全都帶走了。然後我查了監控,明知道是誰,卻也不能把東西去要回來。朋友們不遠萬里地來了,只能坐在失去了靈魂,也不再有安全感的屋子里聊天。

當最微小的敘事權都不再能夠握有,對自己生活的掌控感會被嚴重破壞,寫下的文字顯得蒼白無力。而這種境況,成為了此地表達者的必修課。誰都不得不耐住這種「寂寞」。


一度自嘲自己是不是對公權力過敏。每一次離開警署,回家都大過敏。嚴重到每一寸皮膚都有破損,人整個皮疹到臉上都是。浮腫,脫發,傷口好了又破,還會滲出組織液黏在衣服上。穿脫衣服、起床、洗漱這些最基本的日常行為都變成了某種「刑罰」。不過也正因為這些身體上的折磨,會不斷地提醒著我,連我的身體也在對權力壓迫表達自己的抗議。

痛苦越嚴重,便越不容易溫順地步入任何一種馴化的體系里。


昨天晚上育音堂的音樂主題夜是半理性做的歌單。

我依舊坐在室外最喜歡的位置上看書聽歌單(yyt的場地我永遠更偏愛它的室外,坐在那把Live On Sea的椅子旁邊)。雖然可能都更偏愛去看樂隊live,但yyt每一次的音樂主題夜都是與不同頻道的人的一次合作,每次活動前的宣傳都會跟歌單製作人有一小段採訪。通過採訪內容,四個小時的獨家歌單,以及去到yyt也會見到主理人並聽到他對這份歌單的一些感受分享,感受並不比聽live差。

歌單是很私密的東西,如果有人願意展示他的某一份歌單,也就是願意去公開表露自己的一部分到公開環境里。還是蠻有意思的,何況它還是免費的呢(不是

分享三篇在yyt聽歌時讀到的,感覺最好的詩吧,都來自Noor Unnahar的詩集《昨日我是月亮/Yesterday I Was the Moon》。(很推薦這本詩集,幾乎可以預定我個人書單里的十月最佳詩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