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 Frosty
庫洛 Frosty

冰落沉霜與蝶同墜。 一位患有嚴重型的「雙子人格精神分裂症」以及「白日夢遊症候群」,沒有什麼積極性,只對喜歡的事情上心的準大學生少女。 從小一開始寫小說,國二國三開始發布網路小說,高中三年級成功擁有自己第一本實體小說,只要能有一點點的進步,我都不會畏懼失敗。 目前的興趣是塔羅牌,開放個占,需要的可以加我IG,現在努力每天都放大眾占卜上來。

《聲入龍心》-致最愛偶像給我的靈感

(编辑过)
追對偶像很重要,蝴蝶們最愛的偶像是誰呢?這首歌在第一次聽完後,我打開了penana的文稿,在經歷了無數的停更斷更,重新翻覆書寫,國二到高三從未放棄將它用我自認最美的姿態展現在眾人面前,如今落下完結二字,眼眶盛滿淚水,望飛舞蝴蝶停留看望一眼我的作品。

靈感來源


這一篇小說,我從國中二年級還是三年級就有靈感了。

當時是第一次聽到周杰倫的一首「美人魚」,我當機立斷打開penana,開始碼字。

第一次寫,我把女主寫得比較柔弱,可我發現到了二三十篇時,我就會開始卡文,尤其是劇情內容不夠飽滿大部分都是言情,顯得太過於無趣且膩。

於是接下來不斷的改進,我竟然直到高三這個時期,突然一個靈感爆發,原本只是想要解膩其他小說,畢竟同一篇寫太久也會疲勞,所以打算開個舒服的。

誰想到一寫停不下來,把我曾經想寫的什麼「人體實驗」、「家人其實是人魚」之類的想法全部塞進去了,實在很爽。


困難與改進


其實這一篇對我當時的考驗就是「劇情內容單薄」、「沒有動力」、「劇情內容沒有梳理順暢」。

我想這應該也是很多人的困擾吧。

第一,這本文本來就是衝動之下產生的靈感,因此第一次開文的時候毫無劇情線可言,內容非常單薄,且男女主的性格不好駕馭,是我當年的功力不足。

第二,雖然想寫,但是因為劇情線單薄,其實大部分寫愛情故事的內容都挺一致的,對方遭遇到困難,另一方拯救甚至是救贖,其實看多很容易膩,我甚至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寫得,讓當時的我總是到三十篇就常吃力,感覺能寫的都寫完了,但卻又有好多沒寫的感覺非常痛苦。

第三,劇情沒有事先規劃,本霜寫書一向很衝動想到什麼就寫,可這不好的地方就是,到後期就很難寫,因為不知道要寫什麼,也沒有靈感和動力了,於是自然而然這篇就變成一篇棄坑,本霜不想這樣就棄,因此大多時候都會被我塵封一段時間再拿出來寫,這時可能會發現靈感爆棚,或是找到了能夠彌補當年不足的地方。

於是本霜總結了下自己的寫書方式。

第一,衝動書寫沒問題,但是先存稿起來,萬一中間有問題可以塵封修改

第二,找到問題處,大膽修改將不適合的地方拿掉,多看書,看有沒有能夠拿來用的,稍作修改變成自己的東西,別怕模仿他人,畢竟每個職業幾乎都是從模仿開始,不斷磨合,然後變成自己的風格

第三,可以在開文的同時,先往後面的劇情線多想,也就是說先將所有重點劇情寫出來,然後大致描寫一下該如何寫,不必寫得太仔細完整,不然後期更動時會有點麻煩,只是類似寫大綱那樣,把每個重點劇情寫一下,到時候忘記怎麼寫,或是需要提醒的時候可以稍微看一下,但也別太執著要往自己本來想好的地方走,畢竟小說有思想,我們基本很難控制他,只能給個建議讓她自己走,像小孩子一樣。

大致就這樣吧。


感想


除了感動之外,還有一種松一口氣的感吧,畢竟這個文卡了本霜五年之久,能夠成功地打下全文完,確實很感動。

當然這一篇因為很無腦的在寫,所以感覺寫得很順,也不需要上網查什麼資料,比其他本好寫太多了。

當然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比較喜歡言情,所以這一篇的書籤量讓本霜很開心。

唯一難受的是:真的不能再多一個書籤嗎?114這個數字真的很撓心撓肺耶!

(如今書籤已達160)

開心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