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 Frosty
庫洛 Frosty

冰落沉霜與蝶同墜。 一位患有嚴重型的「雙子人格精神分裂症」以及「白日夢遊症候群」,沒有什麼積極性,只對喜歡的事情上心的準大學生少女。 從小一開始寫小說,國二國三開始發布網路小說,高中三年級成功擁有自己第一本實體小說,只要能有一點點的進步,我都不會畏懼失敗。 目前的興趣是塔羅牌,開放個占,需要的可以加我IG,現在努力每天都放大眾占卜上來。

成為大學生後將踏入第二個月份

這是第三週日記了,目前為止也是很開心的,那麼今天要來說說這週發生的什麼事情呢?我……思考一下。

咳咳,身為不怎麼寫日記的我又回來了。

今天要來說說什麼呢?

其實我心裡也沒什麼底。

因為這一周其實挺平滑的過去了,沒有發生什麼大事件,不過算塔羅倒是算的挺開心的。

小說的進度目前正式踏入第五卷,也就是全書的一半了,本來預計明天要發布的,但是……我的腦子不允許><

之後還得潤稿呢,我還沒有心理準備明天就發布,所以還是暫時等等吧,預計是十月底,但是萬一不行,我給自己拉了一個較長的時間,在十二月一號之前必定會發布,所以之後要是發佈了,本霜也會上來宣告這個好消息的。

要不今日就隨性一些,我來說說小說的故事吧。

其實這本《貓娘廚房》最開始打算寫的是輕鬆向,完全就是甜甜甜到底的,後來我發現我自己好像做不到甜到底這件事情,我一開始給女主一個不諳世事的人設,就是希望她不被固有的限制所控制,讓她可以隨性發揮自己的人生。

可惜我錯了,這隻貓可能遺傳到我了,她太浪了,浪到我十匹馬都拉不回來,完全就是在讓人氣死和天然呆之間來回拉扯,每寫到一個段落,我都在思考這隻貓到底是真懂還是裝懂,然而她就只是喵喵的兩聲,對,氣死我這個親媽。

果然是親女兒,太像我了,尤其是氣死人的氣質遺傳了不能說七七八八,只能說是一毛一樣〣 (這是三條線的意思)

話說我一直很擔心男主的性格會不會太軟弱,或是在面對女主時太沒有原則,我一直在思考這個界限,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男主到達一個較好的平衡。

可是我後來想了想,認為如果只是前期叫為軟弱的話完全可以理解,除了男主自身的經歷,以及家庭外,妹控本質以及顧家本質,還有對女主的同情和被理解的那種感覺,都會讓他在面對女主時,無法堅持自己的原則,應該說他的原則一直都很薄弱。

沒有具體的希望,原則就是不讓家人受到欺負,如此而已。

因此在女主不斷的想去流浪之下,他沒有立場去挽留時,感到無力,才會感受到軟弱。

所以只有男主開始接受自己,能夠放開家庭的束縛,真正接受自己與普通人的不同時,他才能真正的達到一個「流浪」的自己。

本文的主旨貫串整個劇情線——流浪、自由、家

沒錯,這是一個既合理又不合理的地方,家,代表穩固,以及不變的依靠。

可是流浪卻帶著流動性和不穩定性,自由也是同樣的道理,但是自由是可以選擇停留的地方,但流浪卻是不會停下腳步的。

所以這三個詞,同時代表流動到穩固,卻又能完整的融合在這個主旨裡。

生來身分知曉但無家可歸的流浪貓女主,以及自願被家庭束縛住,卻無法融入社會的男主,他們都同時需要一個屬於他們的歸屬,就是「家」。

但是停留在何處,卻都好像不太對勁,所以既然不能停留,那麼流浪於世界,就是最好的歸屬,只要能在一直在一起,無論做什麼,都有家的感覺。

所以永遠覺得自己是隻流浪貓的女主需要做到的轉變就是

↓↓↓

相信自己是存在於這個世界的,並不是不存在,一定會有個人愛著妳,願意陪妳海角天涯

而男主最需要做到的改變就是

↓↓↓

不被原有的家庭社會所限制,接受自己與他人的不同,享受自由的樂趣,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庭

這些就是以上男女主的困難以及需要做到的轉變,所以在前期,女主不管做什麼都不合群,會讓人覺得「這樣特立獨行會讓人很困擾的」「為什麼不替他人著想呢?」的這種感受,我一直挺擔心這樣的貓貓會被討厭。

但其實站在她的角度想的話,會認為非常正常,一直從來沒有家的貓,隨時處於一個危險的環境中,突然要她瞬間接受這個地方是安全的,或是要她接受這個世界的規則,在一個原來就是不需遵守規矩的世界裡,她又怎麼會容許自己堅守了一輩子的原則被打破?

所以要轉變是幾乎不可能的事,但是陪伴,卻是唯一能讓她接受,自己可以不需要永遠處在危險之中,能夠得到歸屬,這樣就是最好的結局。

而男主則是必須選擇放手,無論是妹妹的過度依賴,還是對於原有家庭的放不下,實際上在他們的星球,成年之後的孩子再也不回家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他們傳宗接代為的就是將血脈種族傳遞,最重要的從來都不是孩子,而是攜手度過餘生的另一伴。

所以男主因為自身與外界的不同,讓他產生對外界的不安全感,才因此對家的依賴感特別重,只有當他接受自己的與外界的不同時,才是真正的成長與蛻變,也才是真正能達到與女主攜手共度餘生的一個重要時刻。

所以原本要寫的小甜文,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了一個描述家庭以及生存環境,對孩子造成的影響,這類的社會問題影射了。

其實我的小說好像滿常從我原本要走的跳脫歡快路線,變成沉重的社會問題路線,可能是一不小心將基因投射到小說裡面了吧。

畢竟女主的人設一開始就定在我年紀還是小學幼稚園等這類型的時刻,所以單純天真卻又看見社會黑暗的這一刻開始,女主的路線就注定不會平穩,而是不斷的經歷蛻變,變成真正完整的人格。

一直在思考需不需要換一下書名,總覺得貓娘廚房有點……日本動漫風?還帶了點色情的那種><

啊哈,其實這本寫到後面到底會不會有關於,動物的基本傳宗接代過程描述,我也還沒想清楚,要是劇情線大於感情線的話,可能就沒有了哈哈><

唉……我真的不是很會寫甜文啊,應該要不斷向劇情線的那種文章發展了。

總之希望大家可以喜歡這部我即將到來的新作《貓娘廚房》!

也期待未來的每一天都會順利且幸福。

也祝福看見這本文的各位,天天順心,努力終有回報。

那麼我們下周見吧!掰掰~~

可以點開下面連結觀看《貓娘廚房》,只有時間或是有什麼需要公告的實情,都會及時告知的,也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https://www.penana.com/story/6308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