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 Frosty
庫洛 Frosty

冰落沉霜與蝶同墜。 一位患有嚴重型的「雙子人格精神分裂症」以及「白日夢遊症候群」,沒有什麼積極性,只對喜歡的事情上心的準大學生少女。 從小一開始寫小說,國二國三開始發布網路小說,高中三年級成功擁有自己第一本實體小說,只要能有一點點的進步,我都不會畏懼失敗。 目前的興趣是塔羅牌,開放個占,需要的可以加我IG,現在努力每天都放大眾占卜上來。

既然都下定決心了,就來打個招呼先!

  大家好我是冰落沉霜,嗯,每次都是這麼開頭的,因為本霜也不是很會自我介紹。  那麼就從今天的主題說起吧,我是誰呢?


              我是誰?


本霜是一位剛剛畢業,準備上大學,不愛念書,只愛看小說的宅女一枚。

一位在2004年六月十六出生的雙子寶寶。(不管,我就是個準十八歲的寶寶)

就讀【國立台灣戲曲學院-高職部劇場藝術科】

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種唱戲啊、拳打腳踢、到處滾啊翻啊的。

我們是學做後台工作的,舞台劇的基本技術【舞台、音響、服裝、燈光】。

很多人都會說我們是【水電工】,嗯,其實滿像的,但如果這麼對我們說的話,我們可是會不高興的,但自嘲就不一樣了。

自嘲是自我貶低自己,那麼倒無所謂,別人拿這來開玩笑,其實還是不開心的,畢竟我們的工作不比在台前亮麗,卻是不可缺失的工作人員,沒有了後台,可就沒有台前的演員。

但我其實對這個沒有什麼興趣,說實話,我是想來學「編劇」的。

可是編劇實際上是大學部才有,本來想直升大學部,但發現這裡並不是我所喜歡的,而且編劇也和我想像中的不同,因此我還是決定走別科。

我大學是打算走【日文系】。

說來也好笑,我國中有段時期喜歡聽日文歌,也喜歡看動漫,所以那段時間我喜歡日文,可是三分鐘熱度的我基本上是不到一個月就宣告放棄。

那時候我把我喜歡日文這件事情寫在聯絡本上的心情語錄,結果老師回我,未來可以選擇走這一門科系。

我那時候想,我才沒那種毅力選這科呢!而且我未來是想選擇小說這條路一直走到底。

但是來到大學,哪有小說這門科系啊!

剛好我有個好朋友喜歡日文,我每次都會無聊和她講幾個日文單字,我也漸漸的又把日文拿回來玩,而我真正想走這條路,則是看到一位台灣yt【shinn】,他說他的日文是自學的,而且還是玩神奇寶貝學會的,如今日文說的那是一個令我震驚,我非常驚訝居然可以因為神奇寶貝而學會日文。

這直接激起了我的好勝心,以及我對神奇寶貝的熱愛,加上我這陣子大學真的不知道該走哪一條路,所以乾脆就選了日文,至少可以算是第二興趣吧?


           什麼時候開始寫小說的?


在我小一的時候就開始了,那時候我爸剛買一台蘋果手機,那時的手機還不大,小小的,我就拿著小手機裡面的記事本寫,說起來我當時真的很喜歡寫公主與王子的故事。

果然是小孩啊!

那時候寫的根本不能看,而且哪懂什麼故事大綱,什麼角色背景,都嘛是女主角就是我自己,然後男主角是我喜歡的人,配角是我的好朋友,然後一定要有水元素火元素什麼的。

唉,童年啊,隨手可寫的,我現在都沒辦法隨手寫這種幼稚的小文了。

小三的時候我朋友也開始寫小說,寫在那種計算本裡面,所以我也跟風寫在紙上,但發現我寫在紙上,不僅字醜,寫的也不怎麼樣。

還不如我朋友寫的好呢,雖然我真的不希望我的配對CP叫【傑賽】……哭。

好笑的是,那時的名字居然都是【傑森】【傑克】【傑賽】什麼的,握靠,直接從好兄弟變「真」兄弟一台戲啊!

現在想起來都好好笑。

我小四寫的就稍微認真一點了,但依舊沒撐多久。

小五六時,很瘋迷一個叫做【我的老師叫小賀】的網劇,那時候我還寫了男主和女主的床戲什麼的,握靠,我小時候更開放,現在都不太敢寫了……

國中算是我一個很大的轉捩點了!

國一的時候,因為上課無聊,我總喜歡拿好多顏色的筆然後拿筆記本,上一堂課能寫完一兩三面,滿滿的,成就感可好了!比什麼考卷課本筆記寫的還要認真!

雖然寫到手痛,但依舊不想放筆,可能也有叛逆的因素在吧?就是不想聽老師講課!哈哈~~

後來有段時間,我處於低潮期,小說是陪伴我上下課的夥伴,更是我的救贖,一本一本累積下來的,全都是我那時候的回憶。

即使上課很無聊,很討厭數學考卷每次都要訂正,很討厭老師一走進教室如同欠了她八百萬似的臭臉,也不知道誰惹她了。

但小說本本拿出來,我總忍不住想笑,因為那是我與同學不一樣的地方,是唯一能讓我自傲的東西了。

我不愛聽課,學習自然不好,上課就算真的認真聽,我也是半懂不懂的,成績自然是不能看,體育課老師似乎因為是體育班老師的關係,也把我們操的要死要活,可我們班同學的體力都不錯,我因為心理壓力和體力都跟不上,經常拖後腿,因此我真的很討厭那個學校。

在我身旁沒有一個朋友陪伴的時候,小說是我的救贖,是讓我能夠驕傲,能讓我覺得至少,你們在埋頭努力看一堆堆考卷的時候,我和你們是不同的,你們會考試,會念書,但我會了你們所不會的,我有你們所沒有的毅力,我們是不同的。

我的驕傲,這是我的信仰,如果那時候連這個都沒有,我可能真的會崩潰。

國二的時候,我上網查到了一個香港app,叫做penana,那是我第一次抱著既興奮又害怕的心情發的第一部網路小說。

那時候的我愛看韓劇,寫的小說都是改編自韓劇的。

第一個是【看見味道的少女】,另一個是影響我極深,至少我有三個月的夜晚都被卡在那悲劇結局中出不來的罪魁禍首【真心給我一滴淚】又稱【49天】。

其實還有一部在我還沒用網路小說時所改編的韓劇,沒放到網路上去,是那陣子很瘋迷的【藍色海洋的傳說】。

但最早改編的卻是我改自動漫的【庫洛魔法使】,喔,真的不能看,還好那時候只是寫在手寫本上的,不會被搜出來的嘿嘿。

如果說,國中,是一個既讓我痛苦,又讓我珍惜的一個時期。

那麼高中,就是一個徹底顛覆我世界觀的時期。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學校的同學之間可以不玩勾心鬥角,原來老師可以這麼開放,原來我所處的世界,其實不比我想像中的糟糕,原來同學間可以開這種玩笑,原來朋友,是真的可以不用到膽戰心驚的維持友誼,也可以好的像是認識了十多年。

怎麼感覺我之前過的挺悲劇的?

哈哈~~

總之,高中後,我寫的東西才真的能看了點。

首先是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會因為上課聽老師講課,還聽出了我的靈感來……

我們美術老師講到四分律,十二分律,於是跟我們打起了星座的比喻,因此我開始設計了【星座學院】這部小說。

我原本只是想寫個校園生活愛情小說,結果不知怎麼滴,看的人越來越多,我老爸居然跟我說到一百個書籤,就讓我出書。

從此,我覺得不行了。

我寫的功力並不到家,出書什麼的,我並沒有信心,也赫然發覺即使我感覺自己已經寫的不錯了,依舊不能與市面上的書來比較,那麼我將來要怎麼走這條路?

於是我把【星座學院】這部小說,翻篇整頓,才發覺我如果要真的很認真,不是隨筆寫的小說,我根本寫不下去,而且功力不到家,我很容易崩掉,加上其他人的想法干擾,我根本不知道我該怎麼做。

於是我擱置了很長一段時間。

我決定認真的寫一部小說,從大綱開始,世界觀架構,是直到我看到了大陸作者【輕雲淡】的小說,我開始發現了新的世界【無限流】。

於是我準備出書的小說【無限虛擬實境】,就這麼誕生了。

這本是真的有打算出書,而且已經終校,正在畫封面了。(目前已經有實體書嘍!)

《無限虛擬實境》

雖然是自己出錢出實體書,但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是我人生的里程碑,可我一直都知道,我還不夠好。

有次看到我自認為已經寫的很不錯的網路小說,被很多人批評,我非常震驚,都已經這麼好了,還要被這樣罵嗎?

我根本不敢想像,那位作者都寫得很好了,卻還要被罵,那我這樣還不夠成熟的文筆與思想,我可以嗎?

我其實是個沒有信心的人,但我始終為我所寫的小說而驕傲,為我喜歡的事情而驕傲,因為我知道,如果我連我喜歡的小說都沒有辦法因它而感到成就感,感到驕傲,那麼我寫的書有什麼意義?

小說如同我的孩子,儘管它還不夠好,它不是完美的,但它都是我筆下,用汗水與心血所建構出來的結晶,即使再不好,被批評,我都愛它。

這樣就夠了,我愛我所愛,我因為喜歡小說而寫,而不是因為要寫所以寫,我時時刻刻告訴自己永保初心,因為我是個容易動搖的人,我不能夠就這樣被擊垮。

我一定要撐住,我可以的。

我寫的可以不完美,可以被批評,但我,絕不會放棄我所愛的小說。

畢竟,那可是我生命中,在我最懵懂的年紀,最需要支持的年紀,它給我最好的禮物。

我會放在心底的。


             我的座右銘


【我可以不夠完美,我可以接受批評,但我不能放棄我所愛的,因為那是我生命中的第一道曙光。】

【人不能夠驕傲自大,可我為我所愛的事物而驕傲,但我知道我不夠完美,所以我不會自大,但我為我所愛的事情而感到驕傲,因為我如果連喜歡的事物都不能感到驕傲了,我還有什麼資格說我愛小說呢?】

【人生短暫,及時行樂,既然如此,何不讓自己多快樂些?反正笑是一天哭是一天,何不苦中作樂,讓自己至少開心一點。】


             我的筆名由來


我改過很多次筆名,從【小雪】、【月雪】、【尹玥】、【璇玥】、【月音】、【琉璃星晨】、【沉霜】最終才是【冰落沉霜】。

說來也好玩,我的筆名大部分都是我那個時期所寫的小說相關。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取筆名要取小雪,但月雪是我取名很喜歡放【月】、【星】,所以我很常用月來取名。

【尹玥】好像是我那陣子很喜歡【尹】這個字,所以換上的,而且那時候覺得【月】這個字太單調,加玉字旁【玥】,好像比較好看又漂亮。

【璇玥】是我國中發的一部小說,我以自己當女主,並試圖想像高中的我會是什麼樣子的,於是我給我自己取了一個名字,但我忘了中間那個字了,只記得女主姓【韓】,後面有個【璇】,然後男主角叫【凌昊宇】,女主都喊它【凌宇】。(後來我想起來了,女主叫韓可璇><)

後來我好像覺得【璇玥】,聽起來很像【弦月】,覺得好聽於是就換了筆名。

月音這個名字,我還記得當時我迷上【柯南】,所以還給自己取了個日文名字叫【玉木月音】,音這個字是因為我當時第一次試寫《聲入龍心》,所以喜歡上音這個字。(女主叫梁婉音)

但當時聲入龍心還不叫這個名字,我記得叫【人魚的眼淚】,後來又改了一次叫【當歌聲響起時】,最後才是【聲入龍心】。

而琉璃星晨,一樣是我國中時寫的一部小說,我沒發到網路上,是一部我查了非常多花語,把每個角色都用花名取名字的一部小說,叫做【如落雪般的花朵】,我沒寫到結局,但現在回頭翻看,覺得除了文筆差一點,故事有些老套,但整體還過得去,如果稍微修改應該還能看,畢竟那時候我查了可多花語了,那麼辛苦,我不該讓它蒙灰。

而那時我查到一種花叫【琉璃苣】,當時就覺得琉璃這個字很好聽。

後來又寫的一部,一樣沒發到網路上,但我當時是因為看了一部網游小說,也是我第一個看的全息網游小說,非常可惜它沒有寫到結局,而是在第八十八篇,男主剛現身時就棄坑,成了我心裡的痛,那時的我有嘗試著把它重新以我的方式寫出來,但可惜我文筆和想像功力基礎功力不夠,寫不出來,但當時確實把女主名字寫出來了,叫做【慕璃星】。

而那部棄坑作者叫【銀色泡沫】,書名叫【幻想大陸】,我在一個手機app【看小說】,找到的文。

現在找不太到了。

那一部真的好看,女主又颯又帥又冷又聰明,叫【白慕淺】,男主叫【莫景淵】。

遊戲id,女主有兩個id【銀霜】、【淺木】,男主叫【執淵】。而那時全息還沒出時女主玩的電腦線上遊戲,id叫【銀白】,男主是【伊甸】。

因為實在太喜歡,所以記到了現在都忘不掉,而且我也還沒打算放棄把這部被棄坑的小說換種方式重生。

因此我的【職業玩家】這部小說,雖然還沒寫,但她是我高中策劃好要寫的,只是當時功力不到家,於是決定放一放,直到現在,我已經可以想像到它已經不需要依靠【幻想大陸】這部小說,就可以撐起一片屬於它的故事,但我依舊要感謝這個作者,讓我愛上網游小說,讓我想到可以讓這本小說重生,並成為我自己,不需要依靠它的支撐就能寫下去,算是一個啟發我的小說。

但也因為我第一次改寫的女主叫【慕璃星】,我不知道哪根莖不對,突然就說出了【琉璃星晨】這個名字,於是它成功變成在我高一未過半,卻是使用很久的,至少撐了三年的筆名。

而現在的冰落沉霜,則是因為我是【雙子座】,所以雙這個字改成【霜】,而【沉】當時也不叫這個【沉】,我當時給小說裡的自己取了個名字叫【程霜】,程則是因為我的名字中有個【晨】字,所以改字不改音。

而我網站總會要我們自我介紹嘛,於是我就靠我的腦袋,編出了一個好聽的自我介紹,但完全聽不出來介紹到哪了,總之是很中二的一段話,但我至今還在用的——【冰落沉霜】

沒錯,於是這個名詞已經誕生了,但當時它不是我的筆名,只是我介紹時會寫的。

後來我有陣子覺得【冰落】這個比較好聽,但我又不想一直改筆名了,於是就一直ㄍㄧㄥ到了高二,我決定改最後一次筆名叫【冰落.沉霜】。

但我高二下時,又覺得那個點真的很礙眼,於是又拿掉了,最終我是真的沒打算再改筆名了,加上我要出書,再改好像不太好,於是最終定案,我連英文名都隨這個筆名改了,於是我現在就叫做——冰落沉霜 Frosty。


         為什麼讀者被稱作紅蝶或蝴蝶


這個故事就比較短了,我有個喜歡的作家,原本叫【顏霜華】,後來改叫【霜華】。

她的介紹裡面就有一句叫【霜華的與文共舞】,我覺得很好聽,於是想學學她,所以就自創了一句叫【與蝶同墜】。

後期我又寫了一篇沒發的小說,裡面的女主角,我就用了【紅蝶】取作她的名字,於是就有了我沿伸出來的,蝴蝶代表讀者(而且也好聽),而我是冰雪做代表。

總而言之就是很中二,大家也就不用太在意什麼原因啦((哈哈摸頭尷尬笑

我又喜歡漂亮又好聽的字,就經常自創一些小句子,聽起來好看又美的,我就會留下來用,所以倒也沒有什麼太多的原因,就是想把自介弄的漂亮一些。

沒想到後期打在部落格上,居然整體感還挺漂亮的,嗯嗯,成就感又提升了呢!

(後來把方格子封起來了,因為感覺沒辦法一次兼顧兩個網站,不如先把一個做好)


              結尾語


不知不覺我說了很多廢話,也希望透過這些話讓大家有更了解我一些。

本霜只是個愛漂亮字、愛好聽詞、愛小說的中二病少女,但因為看了很多小說,思想一直都是成熟的((大概,人生主旨享受快樂享受當下,畢竟笑是一天哭是一天,何不苦中作樂讓自己至少心情好些呢?

也許我很懶,也沒有太多的抱負,只是想讓我寫的小說被人肯定,被人看見,被支持的感覺,讓我很快樂,也很有成就感。

希望翩飛而至的小蝴蝶能夠在看完這些廢話後,更了解我一些,讓讀者與作者之間差距不會太遠,這樣,也許小蝴蝶們會更喜歡我的作品吧?

嗯,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再見了呢,哈~

好啦,那,就說再見嘍,期待在我的小說書海中,我能與你相遇並一同徜徉這片屬於我的白雪世界。

大家掰掰~~比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