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末世界
来自末世界

在下工科生,强行试图谈社会,不专业,请多担待。

新西兰封锁日记 3.23

3.23

人在新西兰。也开始写点记录吧,毕竟事情实在是变化太快了。

上周五,新增上了两位数。周六清晨,出门购物,超市里人不少,但是货架基本是满的。周六,政府出台了4级响应系统,然后说现在是2级(1级最低,4级最高)。周日继续14位确诊,仍然2级。看到有医学界人士联署,请求政府直接提升到4级,以防拖得越久事情越糟,最后需要lockdown的时间会更长。周日晚,公司发邮件传达回家工作指导意见。

周一早上,去公司搬东西,一路上看着小孩们还在去学校觉得WTF。公司一阵兵荒马乱后,电脑椅子装上车,回家。

看到新闻说今天确诊36人。

公司CTO连线了我将近一个小时,帮我debug电脑,超厉害居然最后真的找到问题了。

然后公司的事开会,干活,疯狂写文档,再开会。快下午两点,饿扁,终于摆脱Zoom可以吃口饭.

首相开始讲话,响应提升到3级,并在48小时候提升到4级,明天以前学校就会全部关门,48小时内达成全国shutdown,持续4周。感到稍微放了点心……对新西兰政治基本上还是没什么概念,但看起来这届政府还是会听专家的话。直接4级可能会反应不过来出现什么太戏剧的情况,48小时算是个缓冲。

吃饭时给买猫食的店铺打电话,一直占线,打到第10个才打进去,告诉我他们算是essential business,不会关门,社会主义好!谢天谢地。

兽医也会继续开门,不过考虑到新西兰没有狂犬病,猫也跟我一样死宅,连后院我都不让她去,决定暂缓打疫苗事宜。

下午,媒体疯狂地刷新,朋友开始说是不是新闻业也会overwhelmed……

会啊。

超市还是爆炸了,可以预料。大量文章详解lockdown政策的,也很可预料,包括劳工权利解说,很社会主义。然而真没预料到的是,下午刷出一篇新闻说这个周末宠物领养达到高峰,相关机构怕封锁时期难以有效照顾动物,号召人们领养,人们热情响应,宅居寂寞,不如撸猫。

心底涌起一句话,社会主义真好。

唉,众多的世界与所有的人们。我已经处于一种倦怠的沮丧和对一切糟糕情况的忧惧中很久了,所以今天其实很平静。

一个朋友说,“现在看来第一世界确实承平日久,遇上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不能兼顾的情况大概会出现一些混乱,至于某些向来不兼顾的国家反而……”

真的很难。

心里是一种冷淡的百感交集,以后慢慢试图写吧,今天先这样。

All my best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