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gg
Frigg

海王星之女 科技服務設計師 駐北歐與波羅地海

COVID是病毒還是照妖鏡? 我們走向非物質世界的契機

(编辑过)
為什麼設計一直是以人為主,難道世界上只有人嗎?


非物質世界最有名的概念屬Metaverse開啟了一個新世代,區塊鍊,比特幣,NFT讓人們了解到"數位生命"與"實體物品"都是有價值的,有時候,我們並不需要消耗世界的一堆物質來鑄造我們所需的東西。

為什麼區塊鍊,比特幣,NFT最近這麼火紅?

為什們我們要上太空?

為什麼設計一直是以人為主,難道世界上只有人嗎?

我一直覺得這是一波新的革命或許聰明的人已經了解到革命並不是要用槍藥彈砲,而是從數位的世界開始摧毀萬惡的物質世界,區塊鏈的意義就是大家共享這些區塊去中心化的世界讓大家開始了解到我們所在的世界是多麼中心化你我才是世界重要的一員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疫情後的世界照出了物質世界並不是我們真正所需要的當然我要強調我們需要有基本的物質所支撐而以但是為了炫耀或是顯示階級的食物、房子、衣著鞋子等等是我們所需要的嗎? 有時候人是為了炫耀或滿足自己的虛榮才做買賣而不是為了真正所需要而買。

你有沒有問過自己,你要的是真正的快樂還是虛假的快樂?



為什麼我說病毒是照妖鏡?

因為為什麼人不工作就沒有價值? 為什麼許多人的一生就只是為了工作? 這個現代的奴隸制度用工作這個名詞來包裝美化,金錢也只是一種代幣,可以轉換成虛擬的,虛擬貨幣就大大的證明了這一點。

先說明我贊成生而為人需要付出腦力或心力或體力來換取生活所需,但是如果制度不公平就變成了無限期的勞動,讓許多人只是為了換許一些代幣然後為了工作還是學習的壓力而自殺。這是對的嗎?

從我們知道有文明開始一直到2022,或許我們要意識到幾千年的文明到底讓我們進步到哪裡,我衷心的希望世界是我們生活的地方,是我們讓其他生命感到更好的地方,是我們為其他人帶來光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