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yunLo
ShuyunLo

愛人、愛蟲、愛植物、愛礦物、愛月亮、愛天上的星體。工作雜食者、詩文創作者,也畫圖、寫書法、做手作。獨立出版口袋詩集《我不像月亮一樣強壯》。

你聞香抽牌,我為你寫詩:女王篇

這是一場共同創作。

我:「你心中有一個想找出答案的問題嗎?或是一件事?」
F:「有。想好了。」

我:「先請你從這六種香氣中,選一個你喜歡的、或你不喜歡的、或好奇的。或是沒有理由反正就是想選這個。」
F:「啊,可是我們是用視訊的耶,聞不到啦。」
我:「啊對齁。我現在是在練習流程啦。那你看這六瓶你想挑哪個好了。」
F:「我要那個橘色的。那是什麼啊?」
我:「好,橘色這個是葡萄柚,剛好你選到一個平常就很熟悉的味道。你想像一下你現在聞到葡萄柚......」
我:「你不會在詩裡面看到我寫了『葡萄柚』,香氣我不會寫進去,但卻很重要,因為它可能會影響你等下看到牌面的時候,你自己為那張牌的圖像、文字所做的詮釋喔。」

我:「好,現在依序抽三張牌,分別放在『過去』、『現在』、『未來』的位置。」
F:「好。」
我:「你覺得有需要調換順序嗎?」
F:「嗯,幫我把過去和未來調換一下好了。」
我:「好的。此時此刻,你在『過去』這張牌上看到了什麼?不一定要管牌面上的文字,只要說一個你想說的關鍵字。」
F:「我看到一輛壞掉的腳踏車......啊不對,不是壞掉,是正在修理。」
我「那你在『現在』這張牌上看到什麼?」
F:「嗯,應該是,魅力吧!」
我:「你在『未來』這張牌上看見什麼?」
F:「嗯......上面寫散會,可是我覺得是聚在一起耶!」
我:「好的,我都記下來了。現在你可以說說你剛剛想的問題是什麼嗎?」
F:「我剛剛問的是我能不能在十年內在異地買到房子。」
我:「......」(頓時語塞)
F:「怎麼了,這個不能嗎?」
我:「哪有不能,什麼都可以寫啊!好你先自己去旁邊吃豆花,讓我慢慢來為你寫詩。」

二十分鐘之後,我想好了。十分鐘之後,我用書法寫好了。

我是正要赴宴的
女王
但別為我準備金馬車
只要一匹修好的
鐵馬
我坐正 踏穩 等風起
就能踩著風
魅力登場

這就是第一次實驗性的、遠距的:【你聞香抽牌,我為你寫詩】。(當然若真要遠距的香氣,要怎麼讓對方聞到還需要想一想。)

3/22,我在嘉義島呼冊店有一場活動,還有最後兩個名額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26131302739107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