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鸦子
雨鸦子

最难听的话是真话,最难放下的是立场。让乌合之众团结在一起最快的办法不是爱,而是仇恨

教港台人士怎么在疫情下当个贪污腐败的大陆官僚

讲道理,我从来没期待过港台的媒体有多少有价值的政治言论,亦如我从来没期待一个刚上高中读了本1988就跑来给我讲政治的小屁孩能对政治本身有多少理解。

但是,当看到有人说大陆官僚瞒报疫情的时候,我就怀疑港台的高中生们是不是连1988都没读完,作业没做完,就跑来讨论政治了。讲道理你们把大陆官僚——想的太善良了吧。你们看,为了担心老百姓恐慌,还要替上级分忧(即便上级领导还是被免职了),隐瞒疫情,还受人千夫所指,这苦何人知,简直太不容易了,我都要为港台人士中的大陆官员的忠诚落泪了。

但……作为一个根歪苗黑的大陆坏淫,我会告诉你,假如一个官员真正够坏,他绝对不会干瞒报这种事情,而是会多报。理由也很简单,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是大陆的一个镇委官员,你手下六个村庄,有两个是贫困村。现在扶贫项目来了,你是上报几个村庄?

答案很简单,六个村庄,因为上报六个村庄,可以拿六份钱,这六份钱,可贪污,可招标受贿,也可以存起来做维稳费。更重要的是,下次上报的时候,你至少可以保证有四个村庄是脱贫状态,金钱政绩两丰收。稳赚不赔的买卖,这就是村官思维。

好,回到疫情中来,每一个重度患者对应的医疗费用是几十万元不等的费用,还有对应的食宿费用,就连轻度症状患者对应的是酒店住宿费用。请问,在这么大一笔钱,你是多报还是少报?搁我这种坏人当官,干脆一栋酒店全包了,十个报成一百个,回头那九十个名额和酒店五五分。

所以说,讲道理,这个可以大大方方管上面要钱,还能表彰政绩的当口。我很难理解一个官僚不要政绩,不要金钱的瞒报行为。而且这事已经有武汉省委班子背锅的大前提下,你可以完全先多报个几百个,几千个,回头等新省委上任,就让之后的患者名额填上去。数据上又显得新任领导治理有方,疫情平稳下降,岂不美哉。

讲道理,其实香港,台湾很多媒体真的很像1988里那样,将大陆的官僚画成一个又蠢又坏,且极度无能的形象。就像勇者与魔王一样,魔王的存在只是为了衬托勇者的正义,而做一些不明所以的坏事,等着勇者练级练满了上来砍他的头。没有人想过魔王稍有脑子也不会让勇者带着低级的同伴一路打怪练级刷装备,而是亲自带领四大天王一举铲除勇者于萌芽之中。总之,即便是在matters的论坛中,很多人对大陆官员的形象仍旧是极度戏剧化的。

唉,不知道怎么说吧,反正这次疫情基本就那么回事了,很多人说大陆言论不自由的,这个真的想多了,纽约警方这会儿已经在监控大家言行了,不然那个想炸医院的哥们那么容易被送进局子里去?言论自由方面,只能说大陆官僚对言论引导弱了,所以依赖限制比较多。国外舆论引导做的好,至少到现在疫情这样了,我也没看过几个反思医疗体制的。

作为自由主义者,实际上我个人认为现代民主制度和古代共和制罗马一样,都只是民主的过渡体制,大陆本身体制也和所谓的民主国家体制相差不大(实话实说,我知道有人会在这喷我),除了民选官僚与技术官僚分家了之外,没什么特别大的区别,互相都有借鉴。所以疫情放下发生中美疫情这个变故,一方面只能说大陆还是沾了春节停工的光,美国还是被川普和医疗腐败害了,其他,其实和专不专制,民不民主关系不大。奥巴马当政的话,美国会不会这样,讲道理也很难说。

先这样吧。看反响,反响好的话可以写写世卫组织的事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