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鸦子
雨鸦子

最难听的话是真话,最难放下的是立场。让乌合之众团结在一起最快的办法不是爱,而是仇恨

大陸确乎是又蠢又壞的又被洗腦了?

其實很多港台人也問過我,大陸人是不是很反感“人權,民主”。我說怎麼會呢,別人尚且不知,我個人只是反感有些人能把人權和民主攪在一起的。因為民主是多數人否定少數人的做法,即犧牲少數人做出的判斷和利益來達成的政治行為,而人權本質是對個人權力的基本保障,即在多數否定少數的情況下,仍舊保有權利,本就是矛盾的詞語卻每每見人將這些詞語燉在一起。那什麼時候講民主,什麼時候又講人權呢?簡單,你是多數派的時候講民主,你是少數派的時候講人權麽,畢竟所謂的自由,民主,本來就是香港人與“愚昧,又蠢,又壞”,最大的不同之處。甚而已經能完成基因改造似的昇華,能讓香港和大陸兩地的人種都發生變化,獨立出香港族這類新生種族了。

話說回來,看到梁啟智這篇篤定大陸隱瞞疫情文章時,還是覺得略有些有趣的。畢竟上來沒說例子,反而先歷數對方黑點的做法還是很有文革遺風的。先是以大陸政權之前做出的隱瞞,篤定大陸現在還會隱瞞。我作為“又蠢又壞又被洗腦”的大陸人,姑且還是以高貴的香港同胞說什麽就是什麼為基礎。就認為“他之前是個賊,所以一輩子是個賊”,“許多年前大陸官僚範了一錯誤,所以大陸所有官員都是有罪的”,進而民眾又是“又蠢又壞又被欺壓”這些所謂的推斷都是合情合理的。然後撇去各種煽情之後,再來就是大陸欺騙民眾,認為大陸錯過一個月時間。

我且不說多了,同一時間線上,香港媒體竟然比大陸科學家還懂covid病毒,就這一點,我覺得香港人果然是高貴無比的。因為國外那麽多叱咤風雲的情報機構居然都被大陸矇騙了,傻傻呼呼相信了“又蠢又壞又腐敗”的大陸政權疫情控制住了。現在看來,香港人與媒體果然厲害,連國外情報機構都不知道covid病毒危險,而香港人居然率先知道。我建議英美政府乾脆將腐敗無能的情報人員裁撤掉並流放到大陸,讓香港人來擔當各國的情報部門官員。我相信如此一來,絕對不會再發生歐美各個“獨立,完整”的医学体系,在已知covid病毒的情況下,依然被大陸隱瞞而導致病毒氾濫的事件。

我先不說李文亮先生把covid等同與sars的做法是种錯誤(傳染強度,方式不同,而且治療方式不同),請問作為第一發現者的大陸為什麼遇到未知病毒,就要採取措施。從不可傳人,到有限傳人,再到後面的強傳染性這都是一步步分析出來的。當然你非要說這是武漢實驗室的病毒那我也無話可說,畢竟沒想到香港同胞會認為大陸人這麽厲害,一個武漢實驗室都有這麽厲害的病毒,那北京實驗室呢,上海實驗室呢,是不是按這個理論,“又蠢又壞又反人類”的大陸已經有滅亡台灣的病毒了呢?不可否認,武漢早期大規模人員聚集是錯誤的,但除此之外,請問高貴的不願意侵犯人權的香港人會在不明白病毒傳播途徑的情況下在這一個月內做些什麼呢?要知道,台灣對covid病毒的瞭解也是來源於大陸啊。難道說讓每個武漢人都買套生化防護服過活麽?

說真的,不知道梁啟智先生的年齡文憑,但還是有幾分羨慕的,在這個社會歷經沉浮到現在,居然還是以兒童的眼光鄙夷的大陸。認為大陸僅靠隱瞞疫情,就能騙過國外的頂尖的情報機構。又對大陸懷有莫名的信任,認為大陸的科技已經發展到對一個新病毒一無所知的情況下,能在一天內瞭解病毒所有屬性,並進而抓住一個月的時間,說到底,也無非想證明大陸政權原罪論這個觀點罷了。而且這還是建立在病毒未必來源於大陸,就直接扣帽子,認為“大陸即便對病毒來源提出質疑的行為,都是原罪”,都應該比香港更高貴的歐美人所圍攻的。畢竟大陸就是“又蠢又壞”的,絲毫有宣揚大陸尚有幾處可取之處的行為,都是“可笑的洗腦”行為。畢竟大陸在香港人的口中就是這麽神奇的地區,總能在所有答案中精準選擇最錯誤的那個,成為最大的輸家,並在十到二十年內滅亡。而且即便是這麽“又蠢又壞”,“自由講人權聰敏勇敢民主”的香港人居然還能將這個政權視之為敵,不得不說,也是太高看大陸了。

突然想到去年嫖娼被抓的鄭文傑先生,曾經說在大陸的派出所裏看到了至少二十多個香港的示威者被囚禁。不由得還是對香港人的想象力還是蠻佩服的,原先以為像大陸這種“又蠢又壞又有黑科技”的反派形象只有兒童片中才會出現,現如今竟然出現在一篇大學教授的文章中,也不由得讓我這個“又蠢又壞又被洗腦”的大陸人對香港這片剛開放的桃花源產生了更多的興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