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鸦子
雨鸦子

最难听的话是真话,最难放下的是立场。让乌合之众团结在一起最快的办法不是爱,而是仇恨

关于中二病同学的最新作,@呈微小朋友,你似乎忽略了一个关键词“泛突厥主义”,喜欢看中学少年的黑历史作文的朋友来和我一起细品

很开心的等到了这一小朋友的新作,如我所料的是,他果然对我之前的问题再次回避不答,只是带着怒气怀疑,认为我是故意在某个“单位”手下做事,是故意的,马特市应该对我进行封禁的……不好意思啊,小朋友,明明没有做答的是你啊,为什么新疆人在你眼里如此胆小,为何新疆人不愿意学墨西哥人开车到边境再越界,这些问题你都没有回答,只是恼羞成怒的认为我是因为“看不懂”,才对他说三道四。

吓,假如有人看懂了他反驳我逻辑所在的,帮忙整理一下,我觉得但凡正常人都觉得这位小兄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因为第三篇完全是他自己的意淫了。但凡去过新疆,和穆斯林有过接触的朋友,都知道我的乡贤说的主角是当地保守派宗教领袖。而这位可爱的小朋友一上来就认定我说的乡贤是地主,然后一通输出证明自大清之后地主流亡了,大陆无地主,所以自无乡贤……

不得不说一个人能做到三分之二的文章都在自己立靶子歪曲他人事实基础,也确实是奇才。不知道此人若是掌权者,会不会因为平民左脚先踏入宫殿就认定其为反贼。毕竟按照他的揣测他人论点的方式,我无论说什么,他也确实是“听不懂”或者“故意”听不懂了。

当然了,这位可爱的小朋友又一如既往的举出例子,认为新疆建设兵团的进入与本地人有大冲突,所以作为乡贤的汉族人必然控制不了维吾尔族?

等等,孩子。我觉得任何有常识的人,也会认为至少我说的乡贤不是穆斯林本地的宗教领袖,到底也是维吾尔族本地的大地主,大豪门才对,怎么就成了汉族人啊。不说多了,就这惊为天人的理解能力,我很怀疑您是否在考试上也经常答非所问,或者做极为反人类的解读?

再之后我仔细拆看他的逻辑,发现就没东西了,很可惜,这位小朋友肚子里的墨水显然是不够的,在各种强行搜集资料,引经据典后,做出现在这种偏题缝合怪式的文章后,剩下的就是对我的口诛笔伐。之后又是岳不群式的语句,对我的签字以他目前惨不忍睹的水平做了一番解读后,就结束了。

最后甚至这位小朋友还摆出他这是和我理性探讨,别别别,我都是被你说成某个“单位”手下工作的人了,你这又当有立的,还是做个人吧。一方面对我扣上无数帽子,该说是对我理性探讨,怕是红卫兵脸皮都未有君这般。

但,严肃来说,为什么之前尚且对汉族激烈抵抗的穆斯林保守派们忽然就对共产党宽容了呢,原因呢?

@呈微 下次我希望看新疆穆斯林宗教问题上,记住这几个字“泛突厥主义”,若是不谈这几个字,新疆基层问题也是无稽之谈了。这算是乡贤说的一部分,毕竟我也提到过,基层治理很复杂,有帮我补充维吾尔族基层问题的,欢迎。

不过在这个问题上我也不想多谈,姑且算是给学生留课堂作业的形式简述下几点。严格意义上来说,现代“泛突厥主义”的核心还是在土耳其的维稳之上,埃尔多安作为政治强人,想以阿拉伯之春失败,保守派复辟作为契机,扩大穆斯林影响力。

而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欧洲,美国也没有首脑级别也少有对新疆问题上有极为严厉的措辞,只有土耳其首脑埃尔多安对新疆问题的立场异常坚定。其含义不言而喻。

换句话说,之所以本地保守穆斯林选择与中共合作,是因为保守穆斯林势力出现了“泛突厥主义”的信徒,而在这些信徒眼中,新疆的维吾尔族只是奥斯曼的一部分,新疆应该回归奥斯曼的框架下。而目前的维吾尔族保守派领袖在他们看来不仅在对待中共问题上软弱无能,而且在宗教上也处于不合法地位。

而对于处置叛徒要优先于敌人的穆斯林原则而言,首要做的就不是攻击汉族,而是发动圣战,杀掉懦弱的原宗教领袖,推举新的宗教领袖。

于是在新疆集中营问题前几年,就发生了震惊新疆的毛拉被杀事件,几个泛突厥主义者认为可以通过杀害宗教领袖,一步步扩展影响力,以此吸收保守派力量,于是制造了惨案。而这件事宣布本来就貌离神合的两个保守派分支彻底决裂,原保守派领袖在这个宗教问题上不再暧昧不清,纷纷宣布“泛突厥主义”在新疆是异教邪说。同时因为东突加入isis,导致原保守派宗教领袖对泛突厥主义者越发厌恶,最后才不得不又与中共合作。

从外网的消息来看,大部分保守派领袖对中共也并无好感,只是认为比“泛突厥主义者”好,至少中共爱好“和平”,不会对他们进行圣战。说明这些保守派领袖在新疆问题上,立场还是因为泛突厥主义的问题上,才偏向于中共,认为这是假借外族人清理门户,再在国外讨伐中共的时候,自己可以将信徒重新收回到自己手中。

当然泛突厥主义只是大框架,其他还有类似基层乡贤问题。抛砖引玉地说,还有维吾尔族女性追求权力的问题。穆斯林长期压迫女性的框架下,不少维吾尔族女性为了追求权力,不得不和中共联手。当然这部分也不想多说了,说的多了又怕某个小兄弟自己给我立靶子,然后又随意对我的论点曲解。

本来这次就是看中二少年文章。很可惜看来对方总是爱对他人观点作歪曲和自我想象,出于乐趣写了这篇文章,但也希望对方能好好审题。至少我是一字一句看完,并将他的逻辑划分清楚了的,现在看来,可惜的是他没有做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