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鸦子
雨鸦子

最难听的话是真话,最难放下的是立场。让乌合之众团结在一起最快的办法不是爱,而是仇恨

@呈微 可爱的同学啊,请下次攻击他人时,至少说明下原因,论新疆逃亡者话题争论(学轻小说标题越长越好))

很难想到,我被@呈微连续人身攻击三次后,又被挂了两次。而且最为夸张的是,当我连续追问他原因时,至今没有答复,后者甚而还还专门写了篇论点和论据毫无联系的文章来“驳斥”我?当我再度询问其原因时,他不给予回复,反而说要进一步驳斥我,于是稍晚间又看到的一篇至少还算论据和论点能结合到一起的文章。不知道他是否是新人,总体来说语言用句颠倒无章法,感情上没有递进关系,以他现有的三个文章来看,第三篇明显好的多,说明还是有些进步。当然,考虑到被攻击的人是我,而且很久没发点东西玩玩,觉得还是有理由出来讲讲。

首先是,起因,按照他和我的对话,我认全面监视不合理时,他跳了出来,先认为我“不懂”。然后颇为得意的告诉我,新疆人事恐惧啦,是被吓得不敢逃跑。并得意地用杀鸡儆猴的例子来证明自己的观点。认为新疆人就是被吓一吓就可以拿下的对象。

我姑且以客观现实和历史经验的角度,告诉他这种恐吓没有意义,尤其是在没有全面监禁的情况下(注意,是全面监禁,后面还会提到)。并且举了历史屠杀案中,一旦被屠戮的种族产生恐惧,都会逃跑,反而成功的案例中都是后者被蛊惑,比如纳粹屠杀犹太人,就是欺骗后者去洗澡,进而下毒。

于是第二次攻击来了,他直接说我没去过新疆…

是的,请各位联系下上下文,看看我的描述,哪里就是没有去过新疆的表现了。这点我颇为有趣,作为出差还经常去的地方之一,被当地盖面折磨过的人,竟然被说没去过,还想想还是有些意思。更有意思的是对我这样一个和不少穆斯林宗教人士也颇有渊源的人。

我再次询问,故意带着调笑的口气,说他为什么这位认为,难道说我认识有脾气有血性的维吾尔族汉子都是假的,维吾尔族当真如他所说及其不堪吗?

于是他最后一次攻击我,认为我是为了“业绩”,是为了某个目的说出上面话的。

三次攻击,之间他天马行空的逻辑我是一点都看不懂,所幸也不愿看懂了。我见他对我如此敌意,倒是也罢了,直接就说那好吧,你就和你对立面的小粉红厮杀吧。既然你已经选择了不客观的辩驳,那我也只好祝福他匹配到一个与势均力敌的青铜选手。

但是没想到的是,我又被挂了,而这位@呈微 可爱有趣的同学开始接连带来某种意料之外有趣的表演。

首先是第一次篇文章,开始就认定我反对新疆被监禁的事实,但我没说反对啊,他截取的原文也是我“反对全面被监禁”的事实。也就是认为监禁不足,所以只靠监禁无法达成效果的客观事实做辩解。也就是说这位可爱的同学一开始就自己立了个虚无的靶子,认为我不承认有监禁在。两者意思的诧异巨大,稍微有语文常识者都知道。也就是说,他的文章开始就给我定了个完全不存在的例子,并输出。

然后就开始举出例子,尤其是举出新疆逃亡者非常恐惧的例子,认为这些逃亡者都很恐惧……

等等,这是什么例子,你刚才说,恐惧会让新疆人吓得一动不动,那逃出来的必然是新疆的勇者了,怎么这些人都是恐惧的。而且他还故意提到逃跑的是中年女人。等会儿?也就是说维吾尔族作为男性主导的穆斯林种族,中年女人的气魄甚至胜过于男性,年轻人?更讽刺的是,最后作者自己也说,这是因为年轻人是受监禁的重点,好了,那就说明不是全面监禁了吧,是重点的对吧。这位可爱的同学又在啪啪扇自己耳光。

之后更有趣,他认为全面监禁是可能,并举了大跃进的例子,认为上不了火车飞机是领导发话。

等等,我没记错的话,那个年代上飞机火车只需要当地小领导的签字,无需金钱就可以搭乘火车,大巴,根本没有所说的需要大领导签字和严格的排查?

然后他又认为,大跃进时期,红卫兵时期的经验,到了二共又继承了……等等,被文革迫害者原来在出狱当官后,也继承了被迫害的经验?也就是说在之后,当初被迫害的官员又主动和不共戴天红卫兵联手,继承原来文革的监视体系了?你确定?

第一篇文章还有其他太多疏漏,不想多提,关键是这位可爱同学的第二篇文章。

一上来先得意地告诉我,他一眼就看出我没去过新疆的理由是……维吾尔族长的和汉人不一样,所以在逃跑的时候上火车大巴会被人认出来!

咳咳咳咳……

我都不吐槽,为什么这位同学这么纠结火车,飞机,大巴,自以为私家车在新疆普及也算多了,而且新疆的道路宽广,很多关卡可以想办法越过。看到最后才发现他认为私家车显眼?

确实,我出差时在两旗之间一百公里的路上坐车,傍晚时分一路没有看到半户人烟,路上没有任何同向汽车,只有少量对向车辆。如此稀少的车流量之下,敢问怎么做到显眼的?难道说就这么寥寥无几的几辆车辆就会发现你不对劲,进而上报?

东突组织之前在新疆边境驰骋杀戮多年,新疆几乎动用所有军力对其围剿,才勉强成功。后来的恐怖事件中,有宗教异见人士杀害了本地的大毛拉,地方为了维稳,出动所有警力,仍旧没有收获,最后是本地宗教领袖在公开媒体发表圣战宣言,希望民众帮助警察抓捕凶手,之后也过了一段时间才有收获。也就是说,在地广人稀的新疆,抓捕逃亡者需要花费几乎新疆的全部人力,因为新疆并不全是沙漠,尤其是这几年的发展中很多地方又恢复了草植,各处还是有不少当地民众才知道的绿洲避难所。而这些避难所根据环境一直在变化,具体方位只有当地维吾尔族知道。

关键是这位同学,那句维吾尔族人长相不同于汉族人所以会被重点照顾……哦,原来维吾尔族人上大巴,火车,飞机都是需要惹的所有人注意的事啊,的确,那是我孤陋寡闻了,我承认错误。原来新疆火车,大巴,飞机上那些人都不是维吾尔族人,又或者我去的是不存在的新疆,我忏悔,我道歉。

而且我不明白这位小同学为什么执着于通过大巴,火车,飞机来越过边境?美国墨西哥边境的难民尚且知道开车到边境的围墙,挖洞过去。难道长相不同的新疆人就非要头铁大摇大摆上飞机,火车,大巴?

最后这位同学自己甚至都找不到任何证据支持他天马行空般想象,于是退而求其次,美其名曰幸存者偏差,翻译过来就是莫须有的逃亡:边境没有相关报导,但不排除有……

麻烦您用小脑瓜子想想,越境后肯定是要政治避难啊,周围都是穆斯林国家,你说你是受宗教迫害肯定会收到当地人支持的啊。而且西方记者呢,那么多越境的逃亡新疆人他们都不去采访,光去采访“大摇大摆坐飞机,坐火车,坐大巴”逃离新疆的大妈们?

唉,最后的最后,看到他这水平的文章尚且还有十几人点赞,不知道matters能不能显示点赞的是哪些人,能知道的话。我也算是了解这部分人的水平,之后避免做无谓的对牛弹琴了。

同时也期待这位可爱的同学能给我带来更多惊喜,听说他的第三篇怒斥我乡贤监视论的文章就要出来了,对于喜欢审丑和围观他人中二病时期的特殊爱好者一定不要错过了。

不过虽说人不中二妄少年,但人身攻击就人身攻击过了,麻烦您不玩用讨论这种太“岳不群”式的词汇。我问你逻辑,你又不答,自顾自弄些莫名其妙的论点和论据就算讨论的话,我还是觉得你直接点要实在的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