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hi
Yuchi

Yuchi 自主女性

誰的旅行

很懷念帶著傻瓜相機去旅行的年代。

實在是,應驗了那句話:他傻瓜,你聰明!

是因為他的傻瓜(只能拍照,不能上網查資料),於是你只能靠自己:沒有導航帶路、不知道明天會不會下雨、可能吃到有雷的餐廳、害你找不到金城武樹(只能拼命拍著自己覺得美好的那一棵)⋯⋯

也因為他的傻瓜,旅行的你只好更聰明些,也許孤獨,也許迷路;沒有統計學上的四星景點、餐廳、旅店指引,只能自己探索、尋訪,或碰運氣。

正因為他實在傻瓜,旅行的你只好與人交談:問路、問菜、問故事,最重要的是與同伴交談(殊不知有時你甚至未好好與同伴交談哩)!

我知道,我也跟你一樣變懶了,總是需要它,有孤狗就再不問路上的人;

我也知道,大老遠跑去拍一棵網路指名的樹,我這是去脈絡化的套裝行程;

我更知道,照著資料前進,少了路上的意外與驚喜(還有挫折),一點意思也沒有。

因為我沒有比你好到哪裡,我也沒要你丟掉它!

但是我不知道你到底是跟我去旅行,還是跟它?

只是想說:

可不可以離它稍遠一點,一點點就好,

試試看:

那智慧手機有沒有可能讓我們集體變笨了?

#孤獨是旅行的一部份

#迷路才有機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路上的風景,唯有旅者知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