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token2022
freetoken2022

區塊鏈|個人觀點 — 27歲/ 業餘Blockchain玩家 『踏入Matters,便一腳跌進區塊鏈!』 — 單純寫作紀錄✏️ 任何加密貨幣操作,絕非投資建議❌ 分享賺取『免費』虛擬貨幣 — 如有興趣,記得按下追蹤~❤️ 歡迎追蹤IG:freetoken2022 Since 2022 / 02 / 14

27賺區塊閒聊Time |幣安將自動轉換USDC為BUSD

昨日晚間,幣安公告了一則消息,以下為節錄的部分內容:

為了提高用戶的流動性和資金使用效率,自2022年09月29日11:00(東八區時間)起,幣安對用戶現有的USDC、USDP、TUSD穩定幣餘額和新充值將以 1:1 的比例自動轉換為BUSD。

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震驚,畢竟除了USDT、BUSD之外,USDC可算是發行量數一數二龐大的穩定幣,多數平台基本上也都支援以上三種加密貨幣,然而幣安居然決定停用USDC,表面上說是為了提高用戶的流動性和資金使用效率,但就我的個人認知,會以為幣安變相強迫用戶使用自家的加密貨幣,藉此提高自身穩定幣的市佔率。

且多數投資者大概和我的理念相仿,即便是穩定幣,仍然希望分散成不同幣種,以降低不確定因素導致的幣價脫鉤狀況發生,尤其目睹過UST、LUNA的崩跌後,更是不能百分百完全信任。但這次幣安的作法卻反其道而行,甚至迫使用戶將手頭的USDC全轉換為BUSD,那是否也意味著,當我們想將外部資產轉移至幣安時,無法採用USDC作為傳輸媒介,而是得另尋出路。

以我近期考慮參與的平台Osmosis為例,當中的穩定幣僅有USDC、DAI能做選擇,假如在無法轉出USDC至幣安的前提下,就得考慮採用DAI來鎖定價值,且必須將設想好的流動池改為DAI/OSMO,可是DAI不論在流動性方面,又或是池子裡的總資金量卻遠遠不如USDC,這可是相當麻煩的困擾,何況我的資金不多,所需擔憂的問題還算少,換作是資金量大得多的其他投資者,就要好好深思熟慮一番。

目前姑且靜觀其變,隨時調整操作策略。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收藏+按讚喔❗️

🔗追蹤各平台🔗

歡迎追蹤IG freetoken2022
追蹤Matters :27賺區塊
追蹤Noise. cash:27賺區塊
追蹤Liker social:27賺區塊
追蹤Odysee:27賺區塊

🔗各平台註冊連結🔗

註冊Noise. cash 連結
註冊Rollercoin 連結
註冊Liker social 連結
註冊Odysee 連結
註冊幣安交易所 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