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莉
飛莉

現居舊金山的台灣人,水彩、旅行和繪本愛好者。在匆匆的日常中練習慢慢生活。

練習生活|Week92 初夏的笑聲

這一週的天氣明顯的開始溫熱了起來,四月也無聲無息的結束了,突然回過神來才發現已經五月。感覺我常常都這樣,人在四月,手上處理著兩三小時後火燒屁股的事情,腦子裡裝的卻是下個月堆積如山的待辦,經常都給人感覺身首異處的在不同節奏與時空中詭異的生活著。

去的地方



這週利用休假的時間去了在Menlo Park一直想去的一家小書店逛逛,也順便逛了Downtown Menlo Park,這家小書店Feldman’s Books是我一位住在Menlo Park的朋友推薦給我的,除了他們的書很便宜之外,環境也非常可愛。我們在星期五的中午左右去逛,我在童書區找到了幾本非常喜歡的書,都只要$7,雖然狀況說不上很好,但挺乾淨的。

在書店找到嚕嚕米跟Holly Hobbie的繪本



我們從書店直接走到Downtown Menlo Park,其實也就幾步路的距離,基本上在同個街區,也在Caltrain Menlo Park Station的正對面,各方面的交通來說都很方便。



我們隨意逛到了一家感覺很漂亮的小甜點店,因為那天起的很晚,才吃過早餐沒多久,感覺也不是很餓,我們就決定吃個小點心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這家點心店叫做Mademoiselle Colette,店面小小的,不過店的外面有不少露天坐位,我們各點了一杯飲料跟巧克力可頌在他們的露天座位坐著。在露天座位喝咖啡吃點心一直都是我對歐美國家很嚮往的事情,畢竟台灣天氣太熱了,根本不會想坐在戶外,但同時又會覺得能在戶外有花草有路人牽著可愛的狗經過的街道邊很隨性的喝杯咖啡聊天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

他們的巧克力可頌非常酥脆,可頌的底層有融化的巧克力塊,吃起來也不會太甜,是店裡的人氣商品。除了甜點之外,我們還有看到其他客人在吃沙拉和輕食,看起來是還有早午餐的選項。

吃的東西

三杯鮭魚和鮮蝦豆腐蒸蛋




從老公來之後我們就很常一起做飯,有時候是他做菜,我在旁邊備料或是洗東西,有時候是我出的主意,他很好奇地在旁邊看我煮。這週我突然心血來潮說好想吃三杯雞,我們就去買了簡單的食材自己做了一次,意外的有點成功,特別是放在之前買的陶鍋裡,連視覺上都覺得讓人心情特別好,後來還嘗試了三杯鮭魚的版本。

我們都會去Costco買肉類回來自己分裝,週一的時候我邊把雞腿肉切小塊,老公在旁邊幫我每一塊用一個保鮮膜包起來。一直以來不是吃家裡就是吃外食,幾乎沒有自己下過廚的老公剛開始還直接把一整盒我們在超市買的牛肉往冷凍庫放,我說那不就到時整塊會凍成像磚塊嗎?然後一直笑他別人是生活智慧王而他是生活智障王。



我超級喜歡吃仙草,這週在亞洲超市看到了一整盒的仙草就買回來嚐鮮,結果還不錯,我們自己買了珍珠來煮,這種時候都特別想念台灣,有很多很好吃的豆花或是嫩仙草,尤其是瑪露連,想到上次吃瑪露連不知道是多少年前了,突然就很懷念那個味道,也一直想到以前在台中的一家瑪露連分店買外帶,當時猛嫌這家店員態度都不好,但還是很愛去。

生活



也許是工作如閃電般的節奏加上巨石壓力,同時又碰上月經來,從上週開始就感覺身體非常的不舒服,照了鏡子發現左側的肋骨居然長了小紅斑,像是痘痘一樣,一開始以為是長痘痘就沒有特別在意,很快的才過兩天就馬上痛了起來,接著整個身體的左半邊都異常疼痛,長出來的幾顆小痘痘也很快變成一小片,上週一時就用手機預約了家庭醫師視訊診察,傳了幾張照片給醫師看,醫師認為是皰疹,不過已經過了最佳的投藥時機,醫師建議我就等身體自然康復。

也是在那之後,疼痛開始變得非常劇烈,連續好幾天的晚上都沒有睡著,一直淺淺的睡著又時不時被痛醒,做了好幾個夢都以為自己睡了很久,皰疹就這麼折騰了我好幾個晚上。

不過自己內心其實還是有感到很慶幸,最疼痛的那幾天都是老公在照顧我生活上所有的瑣事,由於工作上的節奏沒有辦法允許我停下來,我吃了止痛藥後還是得坐在電腦前上我的班,但下了班有飯吃,打開衣櫥隨時都有乾淨的衣服依照我的習慣排放好,晚上老公也很好心說可以幫我洗頭,讓我坐在浴缸外面仰著頭。

最痛的那幾天老公說他來幫我洗頭,我坐在浴缸外面,頭仰著朝浴缸內,他蹲在後面很認真的在幫我沖頭。因為我的髮量很厚,一開始我一直覺得他好像都只有洗在我頭髮的表層,頭皮感覺都是乾的,而且蓮蓬頭的水時不時就會噴到我臉上,在洗側面時水更是直接灌進耳朵裡,他手忙腳亂的弄了半天,我們兩個都狼狽的要死,也笑得半死。

我們在浴室裡面笑到肚子很痛,一下拿水灌進我耳朵,一下又把我頭撞到旁邊的玻璃隔門,一下又把水噴到眼睛裡,覺得很想翻白眼的同時卻又覺得真的很好笑,尤其是他想幫我洗腦後的頭髮,他一手扶著我的頭一手拿著蓮蓬頭在沖,我還是有稍微出點力的把自己的頭抬起來,老公叫我放鬆,我直接回答:「不行,我沒辦法相信你,你要是不小心手滑讓我頭整個往浴缸撞,我絕對會氣到炸掉。」說完我們兩個都笑到不行。

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終於把頭給洗好,我慢慢站起來轉身看到他,一副狼狽不堪又一身濕的樣子,我們又笑了一次。

這其實是一段特別悲情的經歷,尤其是身體的疼痛真的很難忍受,整個身體的左半邊神經都被侵蝕一樣,而自己卻也很珍惜這樣的回憶,也許在老了以後我們的記憶回放中有那麼一段,我們在小小的浴缸裡一身狼狽,卻同時又伴隨著滿滿的笑聲。

想起這週看的一個影集《王牌狗狗訓練師》裡面的訓練師傑斯·萊佛里特曾經用一句「They are both strong people」來評價他兩位身世都非常坎坷但卻仍然堅毅努力生活的朋友,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特別讓我印象深刻,也許是自己心裡也期許自己會成為那樣的人,A strong person.

原文連結練習生活 a day practi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