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莉
飛莉

現居舊金山的台灣人,水彩、旅行和繪本愛好者。在匆匆的日常中練習慢慢生活。

練習生活|Week83 春與花

近期白天的天氣開始暖活了起來,也可以注意到街道邊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花卉,明顯感受到大地從寂寥的冬漸漸醒了過來。



生活



週一的時候想送自己做的生巧克力給朋友,就特地開車到了他為在Menlo Park的住處,那一帶的住宅都特別漂亮,尤其是在春天附近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我們簡單閒聊了一下之後決定出門走走。



這個住宅區很多戶人家的房子都非常有特色,而且看得出來他們的花園都有定期請人來精心打理,有許多自己從來沒見過的花,以前不怎麼有那個雅緻欣賞花卉,在現在生活娛樂被大幅度縮減之後,反而才發現了這些存在自己日常中的美好。



那天跟朋友邊走邊聊不知不覺走了好遠,已經很久沒有走那麼遠的路,當天一回家就累得馬上睡著了。受到那天的啟發,隔天刻意在自己家附近也逛了逛,想看看有沒有之前沒注意到過的植物,最後在自家前院撿了一些漂亮的小花朵回來。

吃的東西

酪梨燻鮭魚溫沙拉



週一送巧克力去朋友家的時候,朋友招待我在他們家吃午餐,當時他端出了一道紫薯溫沙拉,我非常的喜歡,所以就趁休假的時候也試著復刻了一下這道料理,不過很搞笑的是我並沒有買到紫薯,最後用了燻鮭魚片代替。這道料理當時非常喜歡的地方除了是烤得香氣四溢的紫薯外,還有日式的胡麻醬當沙拉醬。

大部分很西式的沙拉醬味道都很重口,特別像是藍乳酪(blue cheese)或甚至是常見的凱薩沙拉醬我也覺得很容易膩,但胡麻醬就相對的清爽很多,搭配微溫的紫薯跟蔬菜葉,讓這道料理的口感非常溫和,也很適合微涼的春天。

銅鑼燒



週五休假的時候心血來潮做了銅鑼燒。其實之前就一直有點想試試看,不過自己其實沒有特別熱愛銅鑼燒這個點心,只是單純喜歡他可愛的外表,沒想到自己試做了一次之後完全被抹茶紅豆的口味給收服。

參考的食譜是在icook這個平台上隨性搜到的,原作是Nutella的巧克力口味,不過我把內餡換成了紅豆鮮奶油,我找了不少食譜使用的原料都有些不同,有些是使用低筋麵粉,有些則又需要泡打粉,之所以會找這個單純只是因為他列下的食材我都剛好有,非常簡單的只需要小蘇打粉跟中筋麵粉。

做這個點心最難的地方應該就是煎餅皮了,很多教學會說看到麵糊的表面冒了小泡泡就可以翻面,但一開始總是抓不準翻面的時機點,如果不小心太早,表面顏色會很不均勻,但等得太久又怕會焦掉,有時候就已經看到有小泡泡了,翻過來看似完美的顏色中間卻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均勻色,心裡覺得超失望,想著要是再多等幾秒是不是就能完美了。

煎到一半覺得這跟自己的人生好像,每次要翻面之前盯著那些小泡泡,心裡都充滿著期待與焦慮並行的複雜心情,不知道翻過來的那瞬間會不會是想要的結果。麵糊總共只夠煎十片,十次機會裡面我還是碰巧成功了三次。

  • 小蘇打粉 1/2茶匙
  • 牛奶 25毫升
  • 糖 70克 (我只放了35克)
  • 雞蛋 兩顆
  • 蜂蜜 1小茶匙
  • 中筋麵粉 90克
  • 水 10毫升 (最後把麵糊冰了30分鐘後,要煎之前才放的水)

生巧克力



這其實是上週五受到好友啟發做的生巧克力,茜當時說了一句他超級喜歡吃生巧克力,我查了一下才發現材料意外的非常簡單,只需要鮮奶油跟巧克力還有巧克力粉,於是就抱持著實驗看看的心情試做了這道甜點。

生巧克力的「生」字源自日文「生チョコレート」,發音念做Nama,意思是是純粹、新鮮的意思。在開工前做了一點分送給同事,期許我們新的一季都能保持對藝術熱愛的那股純粹,也對大家都陸續要施打疫苗的這個新一季有所期待。期待的並不是“回歸” 畢竟我們永遠也回不去往年的日常了,生活因為科技的躍進還有建立起來的新習慣永遠的改變,更多的是對新一季新生活那樣新鮮的期待,春季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