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莉
飛莉

現居舊金山的台灣人,水彩、旅行和繪本愛好者。在匆匆的日常中練習慢慢生活。

練習生活|Week82 照入雜亂思緒中的細微陽光

因為上週末是舊曆的新年,加上美國這邊多放了一個president’s day,就趁這個機會邀請好久不見的舊室友Gin來南灣玩。很多時候我都能從初次見面的幾次交談中就判斷出會不會和對方成為朋友,Gin便是我非常少數在美國很談的來的朋友,我們之間的話題從來都沒有評判或是局限性,大部分時候都是從彼此那邊聽聞一些自己不知道但又相當有趣的事情。



吃的東西



Gin來的當天晚上正好是美國時間的小年夜,我們就在中式餐館買了幾道菜外帶,順應一下過年的氣氛,買的這家Red Hot Wok是一家在Cupertino的台灣菜館,店面小小的,因為疫情的關係只提供外帶,當時五點多去人潮非常多,我沒料到會很多人,到了現場才點餐,因此等了將近半小時的時間。

以往對於美國中式料理的印象都是很油膩重口味,不過這家卻很剛好,即使是三杯雞丁這樣的本身就調味比較重的料理,我們吃的時候也不覺得很油膩。

因為朋友要來 特地做的抹茶生乳酪蛋糕
我們用煮奶油雞咖哩剩下的飯捏了幾個做烤飯糰 搭配納豆特別合適
星期天下班後太懶的煮了 叫了我在南灣很喜歡的韓式炸雞外賣
Salt & Straw的冰淇淋一直都很有名 這次試了檸檬乳酪口味 同時有椰子的香氣



每次有朋友的探訪都是放任自己在盡情的吃,尤其是疫情帶走了去餐廳內用的樂趣後,這一兩年就又更少外食了,不過倒是意外激發了自己做不同菜色的可能性。

這幾天除了沒有節制的吃之外,我們也聊了很多,從我們初識開始就一直和彼此是可以聊到沒有停歇點的朋友,我們什麼都聊,話題多半圍繞在我們又聽說或學了什麼,但很奇妙的是我們平時幾乎不怎麼跟彼此聯繫,傳的訊息總是有一陣沒一陣,好幾個月才傳一次,也常已讀了好幾天才回。

比起學生時期總是通知滿滿的訊息箱,長大後更像是把好好的跟朋友聊天當作一種享受,會約好不被打擾的時間,慢慢的聊。



利用週一我難得的休假日一起去外面吃了早午餐,這家Son & Garden還是我偶然在朋友的IG上看到的,整個非常網紅風格。店內整個天花板都掛了滿滿的假花裝飾,店門口還有一整面的花牆,店家也很貼心的擺了補光燈和自拍架讓大家可以去拍照。

吃的餐點是完全的異國混搭,像是韓式牛肋排飯、雞肉帕尼尼和夏威夷烤肉飯等等,我們還合點了一個法式吐司,造型非常夢幻,整家店從店家的裝飾風格道餐點都很精緻,店員的服務也超級親切,本來問隨機經過的店員可不可以用我的手機幫我們合照,對方非常認真的不同角度拍了好幾張,我們都覺得很貼心。

好玩的



吃完早午餐之後我們還順便去了也在Menlo Park那一帶的一個古典花園Filoli,不得不說它的票價還蠻貴的,疫情期間只接受有預約的客人,因為每天都有限制人數,我們去到了才發現要預約,不過很幸運的是當下網路上還有位置,我們就當場用手機買了票,當時買的一張成票$20,回來後同事說他之前去是一張$30。

之所以會覺得很貴也是因為裡面其實不是特別大,我們隨興的逛逛拍照花了大約三個小時左右,裡面有咖啡店,不過我們因為已經吃飽了所以並沒有在那邊喝咖啡。

生活

這一週記錄下來的都是吃喝玩樂,儘管與工作並行著,但也讓煩悶的工作生活稍微增添了點樂趣。出社會後越來越意識到自己是需要依靠處在喜歡的群中來充電的,以前還覺得自己容易在社交場合大量耗電,不過後來意外發現身處在對的群中交流反而給自己帶來很多活力。

週三的時候還收到了等了非常非常久的工作相關文件和旅行核准通知,在漫長沒有終點的等待中終於看到了一絲絲微弱的光芒,雖然正式的文件還沒有寄到,但心裡那幾顆壓著自己的大石也算好不容易移除了一塊。

原文連結練習生活 a day practi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