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莉
飛莉

現居舊金山的台灣人,水彩、旅行和繪本愛好者。在匆匆的日常中練習慢慢生活。

練習生活|Week81 橘子和餃子新年

感覺明明好像才剛跨完年不久,馬上就到了農曆年,這週的週四正好是小年夜,同事很熱情的邀請我一起去他們家吃飯,真的很幸運能在今年跟朋友們聚在一起,至少不會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感到孤單。

生活



週一的時候利用難得的休假邀同事來家裡坐一下,其實本來是他替我送團購的包子的,後來聊著聊著就說要不要到後院曬曬太陽順便野餐。

我們很隨性的就直接把家裡的碗盤拿到外面去,這大概就是在自家後院野餐的好處了,都不需要擔心食物的打包,而且後院鋪的是假草皮,不需要野餐墊也不會濕。我們坐在冬天溫暖的太陽下閒聊了好一陣子,盡情享受雨季期間難得的藍天與陽光。



後院的橘子樹長得非常漂亮,結果的也很飽滿,但我們卻從來都沒有吃過,這天在後院野餐時摘了一顆下來試吃,結果發現蠻酸的,我抱著實驗的心情拿進屋把它們切成片,用低溫烘成了果乾來泡茶,發現非常意外的不錯。



老公寄來了一個可愛的水豚玩偶送給我,是WWF世界自然基金會的資助玩偶,有各種動物可以選,買了便是以自己的名義支持野生動物的保育,以前不知道有這樣的機構,聽了覺得蠻溫暖的。他一直都是一個那麼溫柔的人。



農曆年



我們告別了倒霉的庚子年,踏進辛丑牛年。已經忘記這是第幾個沒有在台灣與家人在一起的新年了,週三的晚上台灣正好是小年夜的中午,和家裡的人視訊了提早拜了年,當時腦中有一瞬間閃過,自從家裡信仰最虔誠的爺爺走之後,家裡的農曆年仍然跟往常一樣會擺滿桌牲果,舉著香在家門口低聲細訴對神明說的話嗎?

不過也就只有那麼一瞬間閃過了這樣的想法,之後也不太敢在這種日子細想下去,只要不去仔細的想,就會覺得台灣的日常沒有變過,他也就在心中不曾離開過。

今年很特別受到同事的邀請去他家裡吃年夜飯,雖然人在美國,但能跟擁有相近文化背景的人成為朋友,並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在一起真的很幸運。也是因為來到這片土地後認識了各式各樣,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才知道同樣身為華人,不同地區有那麼多不同的習俗和有趣的文化。

過年要吃餃子,因為餃子是元寶,這也是自己第一次聽說的事情,往年過年餐桌上還真不曾出現過餃子,多半是拜拜的雞和象徵年年有餘的魚。

同事是西安人,他其實當天休假的,還特地在早上自己親手揉了麵來包餃子,連帶他的室友和室友女友當天下午也在一起邊看影集邊包餃子,當時看到大家坐在有陽光的窗邊包餃子閒聊覺得心裡特別溫暖,這樣閑靜的日常多美。



因為我當天還是有班的關係,下午窩在同事的工作室裡工作,等下班時走進廚房兩位朋友已經做好了滿桌的菜,簡單卻又具有我們心中那份對於從小長大文化的象徵意義,讓今年的農曆年儘管身在異鄉卻也不孤單。

原文連結練習生活 a day practi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