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
马特

马特是真名,历史文化探访者,个人网站www.tiexiuyugudao.com,微信公号:斗量之海。

跟随我的62条朋友圈走一趟河西走廊之旅

​6月初开始,我走了一趟为期17天的甘肃河西走廊之旅,从兰州出发到武威、张掖、酒泉、敦煌,下面用62条朋友圈,带着大家跟我走一趟。

​6月初开始,我走了一趟为期17天的甘肃河西走廊之旅,从兰州出发到武威、张掖、酒泉、敦煌,下面用62条朋友圈,带着大家跟我走一趟。

一个人独自旅行,我喜欢用朋友圈记录自己即时的观察与体验,这些灵感与当下的环境发生关联,如同精神意识层面的“到此一游”,抽象地刻写在当地的空气中,被互联网传播保存到各地,也许以后其他人再次走到这条路上,也会回忆起我曾经记录的感受与思考,人的脑海就这样一层层叠加起来。

古代的壁画碑刻经卷虽然能完整保存至今的极少,但毕竟还是有可能,今天我们用互联网传播的内容,哪天网彻底毁了就啥也没了。想到这里,我准备以后把自己的文字作品做成一张张水泥板,然后挖一个石窟存放在里面,对时间与记录在历史中受到的考验,可能是此次旅行对我最深刻的影响。

此次旅行完整的文字作品大概要个把月后完成,也将成为我下一本书中的一部分,也同样期待下一次旅行,让我脑海中的世界图景更加完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铁锈与孤岛

马特

多数人愿意跟随时代,甚至期待自己能引领时代,但总要有人负责落后于时代,成为人群中最无趣的那个人,郁郁寡欢地跟在时代后面捡拾被碾过的碎片。有的人就是永远都高兴不起来,总会在狂欢中嗅出苦难的味道,在歌舞升平里挖掘那些希望被永远遗忘的过往,那些令一小部分人感觉尴尬,同时令大部分人感觉扫兴的记忆。

0135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