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rickbni
fredrickbni

钓鱼人

垂钓中探索人生

自从学会了钓鱼,我走上了人和鱼的世界。除了鱼,脑海里,其它的记忆都那么模糊不清。无论睡觉还是工作,脑袋里都是钓大鱼的幻想。究竟我在钓鱼,还是鱼在钓我,我已无法分清。谁能明白钓鱼人的心,我们能经的起风吹日晒,我们经得起风吹雨打,我们不怕路途遥远,我们从不怕肌饿难耐。


钓鱼的路途就像人生的路途一样,充满了崎岖、坎坷,有欢笑,有痛苦。人活着就要挑战,不断超越自我。也许你正在处于患难之中,不要怕,患难过后你将迎来新的生命,患难能让生命不断更新,就像雄鹰生命的蜕变一样。

人的欲望就像钓鱼,开始想钓小鱼,钓多了小鱼就想钓大鱼,开始一根鱼竿,后来买多个鱼竿。女人包里永远少一只口红,男人后备箱里永远少一支鱼竿。


钓鱼人真的为了得鱼吗?我认为钓鱼人追求的是一种感觉,一种证明自己能力的感觉,男人需要被欣赏,男人天生带有猎性。钓鱼和打猎有很多共同点,都需要对猎物的习性进行详细的了解。狼有狼道,鱼有鱼到,人有人道,天有天道。这个世界就是有道生出的,道就是自有永有,道就是能力的发表。


凡事顺道而行,事半功倍,凡逆道者,自取灭亡。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顺其道而行之天助。钓鱼要明白鱼道,鱼道不仅是鱼走的路线,更多是鱼的习性,不同鱼种不同的习性。


一辈子,纵然金山银山,也带不走一分一毫,纵然貌若天仙,也总有老去的一天。人生,欲壑难填,别总不满,看开看淡,珍惜眼前。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 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无论做何事,都要有节制,钓鱼留大放小,从我做起。祝愿全天下钓鱼人平安喜乐,得人如得鱼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