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底迪
肥底迪

無拘無束,想成為放鬆的音樂、輕鬆的電影、釋放的文章

像「狗」一樣的打開五官吧!

有養過狗的就知道當狗狗散步回來體力幾乎耗盡,只是散個步而已有必要這樣嗎?

講到狗狗散步第一件事應該就是狗狗怎麼聞個不停?其實他們是正在搜尋資料呢,了解在這個區域這個位子有發生過什麼事情,同時耳朵也正在了解週遭有什麼聲響,譬如有沒有松鼠呀或是其他動物,此時視覺也派上用場了,用那呆萌的眼睛仔細觀察者風吹草動,最後靠著味覺與觸覺完完整整的認識一切。想想看如果每一次的出門都把所以五官利用到淋漓盡致那會是什麼感覺?

這就想起,今天早上我在公車站牌坐著等公車,小腿肚的部分感覺癢癢的想說是誰正在搔癢著我,啊~原來是風,此時我突然想嘗試著把各個感覺打開,緊接著迎面而來的是我在等待的那台公車,上公車之後平常的我可能就低頭滑手機,但今天我好好的感受了一下,摁 ....在這個時期聞到這個味道顯得格外安全感....淡淡的消毒水的味。繼續努力地觀察周圍,感覺好像沒什麼值得我去看的,想說好吧放棄來玩手機,突然感覺左前方有個東西在動一抬頭,一個伯伯手握著欄杆在打著拍子感覺好像有兩隻小香腸在欄杆上跳著舞依樣,看了格外的可愛。接下來的一整星期,我大概發現了幾個我平常沒有觀察到的最平凡小事。

  • 正中午左右公司前的斑馬線不滿了上班族
  • 下午傍晚左右同一條斑馬線全變成了附近的學生
  • 假日的中午同一個斑馬線出現的年齡層大多50歲已上
  • 旁邊公園旁的長笛聲只有假日下午會出現

這種感覺好像可以跟著狗狗學習,回到最簡單的生活,不太需要看手錶,看著人數、族群、年齡層好像就可以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呢!

往後想繼續嘗試著活得像無拘無束的人一樣,沒有時間、交通、電子等等的束縛,讓我慢慢的嘗試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