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 Yi
Hung Yi

Learning & Recording. Sharing. Email: fred1357944@gmail.com

關於上一篇…

[學術文章索引系統]

從以前撰寫論文到後來發表期刊,就覺得整理文獻資料是一門學問,如何有效整理繁雜的Pdf檔案乃至於其中散落的筆記,再到成為切合自己文章主題的引用,這個流程一直困擾我。

曾經用過Endnote跟word整合,但對特定pdf筆記整合還是不太方便。

直到接觸卡片筆記法、以及友善的Obsidian的線上社群,才漸漸整理出自己的引用文獻與整理的工作流,並經過幾次實際場景的應用,微調整至今。

經過學弟的鼓勵,我把影片錄製後分享到YouTube平台,也希望跟更多人分享與交流。

影片中,刻意沒有執行到直接撰寫文章的階段,留白處,其實是我認為還有很多「設計」與客製化自己的筆記系統空間之處。

(影片為英文,因為目前Obsidian社群仍以英文為主題,故擇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