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瑞德 | Fred Jame
傅瑞德 | Fred Jame

曾任某電動車系統公司行銷長。主業是數位行銷與媒體管理顧問。長年的寫作者、譯者、編輯、重機騎士、雪茄和艾雷島威士忌愛好者。 我也是養兩隻貓的犬派潛水員、健身教練、書法家。 關於我/https://fred.mba

新書剛剛完稿,即將與大家見面。

從今年初開始,我受時報出版之邀,將先前寫過的行銷與文案相關文章集結成書,於是展開了為期兩個半月的編纂歷程,並在3月16日完稿,預定4月底或5月初出版。在這邊介紹一下新書的幾個章節內容、並且徵求書名建議。 :)
Photo by Water Journal on Unsplash
本文原載於《傅瑞德的硬派行銷塾》電子報,歡迎訂閱

大家好,我是Fred。

從今年初開始,我受時報出版之邀,將先前寫過的行銷與文案相關文章集結成書,於是展開了為期兩個半月的編纂歷程。

也因為如此,最近的電子報新刊也少了些,先跟各位訂戶說聲抱歉;不過因為全書已經在3月16日完稿,所以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內容哪裡來

根據企劃,原本以為只是挑選已有的文章,加以小幅改寫、並針對出書需求修訂,所以應該很快就能做完;但在一些關於收錄文章的討論(也跟大家求助過,非常謝謝回應的讀者)、以及重新思考企劃內容之後,我決定做比較大幅度的調整,包括:

  • 對文章做更大幅度的改寫
  • 加寫一整章沒有發表過的全新內容

結果是,雖然全新文章佔全書的25-30%,但改寫過的部分應該有70%左右;而因為加上新內容後已經超過11萬字,所以在篇幅限制之下,只好割捨原企劃中的一個章節,留待以後有機會再納入新書。

(附註:因為書剛完稿,還沒有經過出版社的編輯流程,所以這邊提到的字數、章節、以及企劃內容等等,在出版前都還有可能變動。)

也就是說,我在最近這一兩個月中,重新體驗了一次辛苦但興奮的「寫書」歷程;我在過去五年之中,為別人編輯了七本書的內容,但最意外的是,做自己的書最累。(苦笑)

新書內容

在這邊,我想分享第一手的新書資訊給各位訂戶。內容分為幾個章節:

  • 前言(約5,500字)
  • 行銷人的思維與態度(約21,000字):從行銷長的角度,跟你分享行銷人的思維、態度、策略、應有的心理建設、以及對自己影響力的認知。
  • 行銷人的文字之道(約11,000字):依照自己的視角和專長,我選擇從「文案」這個工具入手,來傳達一些行銷知識和理念、以及建構其他媒介內容的參考。
  • 文案寫作力深入探索(全新內容,約20,000字):改寫自先前在SAT的線上課程內容(據說用「Fred」折扣碼可以減500元,但我確定是否還有效),介紹我使用多年、實戰證明有效、而且並不複雜的文案發想與撰寫架構,無論對企業內容、廣告文案、甚至日常的思考和寫作都應該有用。
  • 練好功了嗎?內容行銷應用篇(約15,000字):從實用面提供企業文案的另一個應用,也就是「內容行銷」角度的想法和技巧。
  • 科技內容行銷的標竿:Apple風格(約35,000字):Apple的產品和內容行銷方式,一直是科技業界的標竿。我以參與Apple產品與行銷專案的多年經驗,分析Apple常用的技巧和發想方式,帶你一窺Apple之所以成為產業標竿的門徑。
  • 結語(約4,300字)

書名該叫什麼呢?

既然全書已經交稿,接下來就是要跟編輯合作,發想新書的書名和介紹了。這一點我和編輯都有一些想法,但也在這邊跟大家徵求意見:

根據閱讀我文章的經驗、以及上述的大致內容,你覺得這本書應該叫做什麼名字、或是用什麼角度來吸引讀者呢?或是你有其他想法,也都歡迎回應、或是寫信給我

在這邊先謝謝大家的回應。如果你的想法獲得採用,我會送書給你。 😃

所以……

因為主題和時效的關係,有些文章無法選錄到這本書中;而且部分新文章、以及發表三個月以上的文章(我已經將免費時間盡量拉長)也會上鎖,所以新的精選文章、或是這次沒有收錄的內容,付費訂戶都可以完整閱覽(不過會是為書改寫之前的版本)。

不過無論你願意購買新書、成為付費訂戶、或是免費閱覽,都感謝你的支持和參與,也希望我的經驗能給你一點啟發。之後如果有新書的相關訊息,也會再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傅瑞德的硬派行銷塾

傅瑞德 | Fred Jame

歡迎來到「傅瑞德的硬派行銷塾」。我從事寫作和翻譯逾30年。曾擔任企業行銷長、雜誌社長、開了語言行銷服務公司、寫過很多中英文文案。個人簡介請參閱 https://fred.mba 。

07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