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瑞德 | Fred Jame
傅瑞德 | Fred Jame

曾任某電動車系統公司行銷長。主業是數位行銷與媒體管理顧問。長年的寫作者、譯者、編輯、重機騎士、雪茄和艾雷島威士忌愛好者。 我也是養兩隻貓的犬派潛水員、健身教練、書法家。 關於我/https://fred.mba

酒店式開會法

認真說,其實在公司開會要有效率不難。

認真說,在公司開會要有效率其實不難。

我的方式是從前寫文章講過的「酒店式開會法」:

  1. 每15分鐘一節;
  2. 只挑對的人進來,不需要的先出去;
  3. 進來直接講重點;
  4. 如果老闆/主持人要講話,最多用掉一節;
  5. 第二節之後,老闆不要預設立場,讓該講話的人講就好;
  6. 每節結束之後視需要換人;
  7. 節數越少成本效益越高;
  8. 最後頂多加一節老闆做結論;
  9. 必要的節數結束之後,老闆或相關主管視需要將人框出進行深度溝通,不要在小房間裡浪費時間;
  10. 禁止老闆或任何人無意義灌單;
  11. 喝酒、唱歌、叫桌面optional。

這個說起來大家都會,但很多董仔就是做不到。

本文原載於《F大叔的日常通信》電子報,歡迎訂閱

由於種種技術原因,各位讀者的贊助(感謝)在台灣很難取得;於是在取得Matters站方許可之後,放置我的贊助QR Code(或點按連結)。如果您願意用站內方式之外的途徑贊助我繼續寫作,歡迎利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