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瑞德 | Fred Jame
傅瑞德 | Fred Jame

曾任某電動車系統公司行銷長。主業是數位行銷與媒體管理顧問。長年的寫作者、譯者、編輯、重機騎士、雪茄和艾雷島威士忌愛好者。 我也是養兩隻貓的犬派潛水員、健身教練、書法家。 關於我/https://fred.mba

「Far Out」會跟Apple新產品有什麼關係?

Apple在台灣時間9月8日的新產品發表活動,主題標語是「Far Out」,這會是什麼意思?跟實際產品又有什麼關係?這兩點我也還不知道,但這跟Apple過去的寫作風格已經有些差異。
本文原載於《F大叔的硬派行銷塾》電子報,歡迎訂閱

Apple在台灣時間9月8日又有新產品發表活動了。

這次的主題叫做「Far Out」(在那遙遠的地方?),再加上看起來像是星座的背景圖案,直覺猜想或許跟「iPhone有新的星空色」或「可以拍星星的望遠鏡頭」之類的設計有關。不過當然,實際如何還是要看發表會才知道。

近幾年來,Apple幫這類活動寫的標語,都會拐個很大的圈圈,甚至跟後來的真正主題沒有很大關係。或許這跟上市前產品保密有關,但這一點從前也是一樣的(至少我在的時候是這樣),總是要在不洩密的前提下,讓標語跟主題有關、又能引發觀眾們的興趣。

如果說在保密的前提下,從前的標語有個六七分的暗示,現在的標語大概只有兩三分,甚至有點故弄玄虛的感覺了。說實在話,讓我現在感覺有點隨便;除了幾乎只在宣傳上用一次之外,也沒有進一步的運用或闡釋、之後產品上市也不會再用,有點可惜。

舉例來說,假設是星空主題的機殼設計好了,現在寫「Far Out」加星空,你或許會在產品發表後回頭想想,覺得是有點那個意思;但從前的寫法會比較像是「Look Up, Look Down」(「往上看、往下看」=「看天空、看手上」)、再加上星空視覺主題來組成。

當然這只是為了說明而舉例;或許實際產品出來之後,你會覺得現在的方式更貼切也說不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傅瑞德的硬派行銷塾

傅瑞德 | Fred Jame

歡迎來到「傅瑞德的硬派行銷塾」。我從事寫作和翻譯逾30年。曾擔任企業行銷長、雜誌社長、開了語言行銷服務公司、寫過很多中英文文案。個人簡介請參閱 https://fred.mba 。

079
加载中…

发布评论